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 大豆炒韭菜

现在这个季节地里都没啥绿叶蔬菜,但豆类正当时!

老妈把大豆(罗汉豆、蚕豆)剥掉外壳拿来给我烧,省得我再剥,外壳实在能产生太多厨房垃圾了,老妈理解我这里倒垃圾不容易,所以就净菜给我拿来了。(小区只有两个时间段可以去扔垃圾,真不方便)

准备食材:大豆、韭菜、盐、蔬菜鲜、油。

1)大豆洗净,韭菜洗净切段。

2)起锅倒油,炒菜的量,先把大豆放入煸炒(现在的豆还很嫩个,连壳炒很好)。

3)炒到壳皮起皱后放入韭菜根部两刀先炒,再放入全部韭菜叶炒。

4)放入适量盐和蔬菜鲜调味,再倒入一点点开水翻炒开就行了。

有些人吃蚕豆生病。其本质是红细胞缺乏葡萄糖六磷酸脱氢酶,这是一种由基因缺陷引起的遗传疾病。这种疾病的主要表现是溶血。吃生蚕豆甚至接触蚕豆花粉的病人可能会导致这种疾病。所以千万别尝试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