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 酱肉

今天这酱肉是买现成的。因为今年的肉价贵,所以这些越冬干货都没怎么准备!还有孩他爸总是提醒我老妈说酱货腌货吃多不好,都是吃新鲜的好!好吧!我家老母亲也不敢准备了。嘴馋的时候就买一块来米西米西吧!

但我还是想要写写酱肉的制作过程。

1)买来五花肉。

2)准备酱油(生抽、老抽),八角、桂皮、生姜、盐、糖。

3)把这些调料都放入锅中煮开,煮到八角桂皮的味道出来为止。(买的肉多就多放点酱油,肉少就少倒一点,整体酱油要没过肉)

4)把煮好的酱油倒到一个器皿里待凉。

5)把肉放进去,上门用重物压住,一天翻一下,全程浸泡两天。

6)找个天气晴朗的日子,把肉用绳子串好挂在通风有太阳的地方,晒个三天就可以了。(我们这里一般都是冬天制作,没苍蝇,气温10℃以下吧!)

酱肉可以蒸笋,可以单独蒸,也可以煮煲仔饭,下次煮个煲仔饭吃吃![Drool][Droo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