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 蛋煎大列巴

大列巴是俄文面包的音译,俄文面包叫“赫列巴”,按发音来所以大家叫大列巴。

前几天在网上买了4个大列巴,三黑一白,“黑”指的是全麦面包,“白”就是普通面包。我比较喜欢全麦面包,因为它刮油[偷笑]。

大列巴可硬了,而且没啥味道,大宝喜欢有嚼头的,他也不爱甜的,所以他适合吃,但小宝就不行了,没味道又硬,他啃一口就不想再继续,那我就想个法子让他喜欢喽!

准备食材:大列巴(普通吐司面包也可)、鸡蛋、糖、油。

1)面包切片,切好的忽略这一步。敲一个鸡蛋打散(面包多可以打两个鸡蛋),放少许糖到蛋里打匀。

2)煎锅倒少许油,开小火,把切好的面包片浸到蛋液里,一面吸饱翻一面。

3)吸饱蛋液的面包放煎锅里,煎至两面金黄即可(蛋里有放糖,很容易就起焦糖色,所以火不能大)。

这样煎好的面包,小宝可以吃好几片,因为他喜欢, 所以胃口就来了,吃完还要问我要。你如果感兴趣的话,也可以在家里试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