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 芝麻丸


一直都知道芝麻对人体的好处,所以早就从网上买了熟黑芝麻粉,想着可以做些丸子每天坚持吃一丸。今天终于决定做了,其实全程才10分钟时间,懒了10天还没动🤭

黑芝麻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的作用,还有润肠通便功能,我做的时候还要加上蜂蜜,那是润上加润啊!

准备食材:黑芝麻粉、蜂蜜(刚好有黑豆粉就加了20克)食材由自己决定,也可以加茯苓粉、红枣粉等等。

1)我买的是熟的芝麻粉,如果你是生的芝麻,那就要把所有的食材磨粉隔水蒸熟,盖上保鲜膜防进水。


2)干净的锅中倒入三大勺蜂蜜,两大勺清水,用中小火边搅拌边熬至稍稠样。


3)干净的碗中放入一半的熟粉,把熬好的蜂蜜倒入,粉和蜂蜜搅拌,太湿就放粉,(和面团差不多)和到不湿为止。


4)手戴上一次性手套,把芝麻揉搓成丸装(这时候应该手感很好,不到处粘,很实在的感觉)

丸子大小由你决定,想多吃点就揉大一点的,我做的比较大,喜欢满嘴芝麻的香甜味,太满足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