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 自制烧卖

昨晚去小菜场,东西不多,看到有一沓水饺皮就给他买回来了,买的当时就想好它肯定有用处的,今天我先拿来做了十几个烧卖,味道可好了!

准备食材:糯米、香肠、香菇(新鲜和干的都可以,干的需要泡发)、葱碎、生抽、盐、水饺皮。

1)提前两小时把糯米淘好泡发。

2)把香肠和香菇洗净切丁(还可以放玉米丁青豆丁肉丁等等)

3)糯米装盘放少量的清水,放入香肠丁和香菇丁,用高压锅压8分钟。

4)把蒸好的糯米饭从高压锅中取出,拌上生抽。(香肠本身有油,如果是瘦肉丁就要拌少许食用油进去)

5)把拌好的饭放到水饺皮中央,把四周捏起来,顶上露出就可以了(我包得很丑🤭 )

6)再把包好的烧卖放蒸架上蒸5分钟即可。

丑是丑了点,但完全不影响口感,小宝是个“颜值控”,不好看的食物他首先来一句不吃,我硬要他尝一口,他就勉强的来拧一小口,尝了一口后面就控制不住了,连续六个下肚,还要问我还有没有,没有了就要约定下次一定还要再做一次,你说味道好不好!😂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