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自制沙琪玛


自制的沙琪玛是脆的那种,不是软的。沙琪玛有很多种口感,比较普遍的是软软的那种。我做的脆的沙琪玛是用潮面制作的,配上坚果红枣,很简单,一大盘食材成本低,还是可以经常做做的。


果干就用红枣一把。坚果就用每日一包的那种,两包就够了。


准备食材:潮面(面摊现做的那种)、红枣一把、每日坚果2包、白砂糖2大勺、蜂蜜一小勺、油。


1)红枣泡水洗净剪掉核,每日坚果打开切小,潮面撸散切段。

2)起锅倒宽油,5成热下锅炸面条,依次把面条炸至金黄捞出装碗里待用。(大火)


3)干净的锅中放入两大勺白糖一大勺清水,不停搅拌化开糖,烧至起大泡了放入蜂蜜搅拌匀。(中火)

4)快速的倒入全部食材,快速搅拌,让它们都蘸上糖液拌匀。

5)提前找个可以装的器皿,摊上油纸或像我一样涂一层熟油。把锅中拌匀的食材倒入器皿里,压实,待冷却了就可以切块了。


我切了有点匆忙,可以等几小时切,几小时后它会越来越脆还不粘手,味道也很棒,食材知根知底比较放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