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 红烧肉

红烧肉我的最爱,也是因为红烧肉而伤心过,但完全不能阻挡我喜欢它!

最爱红烧肉、梅干菜烧肉,其它鸡啊鸭啊鱼啊海鲜啊都只是“备胎”🤭 !

红烧肉有很多种烧法,我今天先来说一种。

准备食材:五花肉、生姜、生抽、老抽、白糖、红糖、八角、桂皮。

1)把五花肉焯下水,切4X4块状或4X2长方体状都可以。生姜切片。

2)锅中倒少许油,把五花肉块放入煸炒出少许油,再放入白糖炒至焦糖色(这边用中小火)

3)把肉放入高压锅,放入生姜片、桂皮八角少量、生抽老抽适量,再放一点点清水。上气压3分钟。

4)开盖收汁,放入少许红糖,等收汁到只有一层底时关火出锅装盘(全程翻动,防粘锅)。

因为江浙地区口味偏甜,所以我们家也喜欢比较甜口一点的红烧肉,如果亲不喜欢甜的,后面的红糖就不用添加了,前面的白糖也可以减量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