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 祛湿良品搭配黄金食物


今天来穿插一个甜品,一直炒荤的炒素的,该调剂一下下啦!

赤小豆和薏米有祛湿作用,这个大家基本都知道,但赤小豆和红豆是有区别的,能祛湿的是赤小豆而不是红豆,所以赤小豆配薏米祛湿功效佳。

南瓜有排毒养颜、强身健体、健脾和胃之功效,所以我称它为食物中的黄金不为过,最主要颜色也像🤭 🤭

准备食材:赤小豆、薏米、苏芡、红枣、老南瓜、蜂蜜、奶粉。

1)把赤小豆、薏米、苏芡、红枣放入电饭煲里,按猪蹄键(烧最久的那档)。


2)老南瓜外皮洗净,切块,连皮放高压锅里,放一些水就可以了,压10分钟(老南瓜水份比较大,还有高压锅烧水份不太会流失),压熟待用。


3)电饭煲烧好了打开,看下赤小豆软糯了没,不够糯就再重复煮一遍(赤小豆比红豆不易煮糯)

4)赤小豆烧好后,装碗,等温凉了再放蜂蜜和奶粉,再放南瓜。(搅拌后放南瓜和放南瓜后一起搅拌都可以,整体味道不会改变)。

这碗是我的晚饭,不想炒炒炖炖的就这个美美的应付一餐吧!🤭 到睡时肚子有点空,就刚刚好!

最主要它像甜品店里卖的甜品,但配料完全是不能比的,我这碗绝对更健康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