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 干炸白玉蟹

白玉蟹最好的烹饪方法是做醉蟹,但现在怕寄生虫都不敢吃生的食物,所以我把白玉蟹给炸了,味道还不错哦!给我爸配酒不错,我们当解馋小零嘴也不错的!

首先要把白玉蟹洗净(可以套着网线袋直接冲水上下捣腾它,多捣腾几遍),再把蟹的后背抓住,用剪刀把钳子尖部和八只脚尖剪掉;然后再去蟹盖去蟹尾;腮挖掉;(图示)




食材准备:白玉蟹、胡椒粉、面粉、料酒、盐、姜、蔬菜鲜、油、葱碎。

1)把处理好的蟹身放入大碗中,倒入面粉,胡椒粉少许,姜切末放入,料酒少许,盐和蔬菜鲜少许,拌匀。

2)起锅倒油,炸的油量,等4成热了把火开中小火,这时就可以把蟹慢慢依次放入,尽量把面粉糊裹满蟹身。

3)炸时别忘了翻面,小心粘锅焦糊。

4)等整只都炸金黄就可以了,装盘,撒上一把葱提香。

这盘菜很受欢迎,一人两三个盘子就见底了,我还把蟹盖子取下来,把蟹胃去掉,拿去蒸一下,味道也不错!(蟹盖上好多蟹黄,舍不得扔啊![捂脸][捂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