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 制作面筋和凉皮


面筋和凉皮都是用面粉做的,把面粉分离成面筋和凉皮其实是非常简单的,就是非常的耗时。

孩他爸说我“你最多的就是时间啦!”

“好吧” [白眼]

准备材料:面粉一斤、盐一勺、大盆两个、蒸盘一个(蒸盘还在路上,我用了个盘子[偷笑])。

1)一斤面粉倒盆里,放水揉成面团,蒙上布,静置1小时。

2)一小时后,盆子里接水洗搓面团(和搓衣服一样),把白色的面浆全部洗出来,洗到洗出来的水没白色为止。

3)把一盆面浆水放那里静置2小时以上沉淀。

4)2小时后白色的全沉淀在底部,上边一层水是淡淡的黄色,把黄色的水倒干净。

5)白色面浆里放一勺盐搅拌,这时候就可以烧一锅开水,蒸盘要先刷上一层油,搅拌好后的面浆水舀两勺在蒸盘里,放到一锅开水上蒸一下(铁盘可以漂开水上煮一下),等白色变成透明色就蒸好了,取出再刷油蒸下一盘。这就是凉皮了,可拌可炒。

6)现在到那个洗出来深黄色的面坨了,把它摊平蒸一下就是面筋了。


手利索点可以两种一起操作,也很快的。

我做这个凉皮是为了明天吃筒骨煲而准备的,还要准备好多,去忙了哦![呲牙][呲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