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人物誌|小寶寶到底有多強的忍痛能力?小女兒多災多難的中秋節...

雖然說小孩子是在磕磕絆絆撞撞碰碰中長大,但是...

我想介紹的自家小姑娘,希望這樣不算犯規,只是最近發現她的新潛能,真的想說說。

我的小女兒,再過兩天,她15個月大。中秋節前夕,她不幸地弄傷了左腳拇指。

星期日早上,姐姐上廁所,她想跟著去,但是,她撞上廁所門口的小石階,她即時痛得大聲哭起來。姐姐看到妹妹的腳拇指流血時,也覺得心痛,也哭起來。我看到也心痛到想哭呢。姐姐一邊哭一邊拿紙巾過來,讓我幫妹妹止血。

其實是少少流血,抹乾血跡後,就見到腳拇指有些紅腫。「十指痛歸心」也可以應用在腳趾上,那妹妹應該很痛,但是,她撞傷後我抱著安慰了一分鐘左右,她就停止了哭泣——我的小寶貝,你這麼堅強這麼能忍痛嗎?

中秋節在嫲嫲家吃完晚餐,她照往常般,東摸西摸,我們都有看著。。。突然她又大哭起來。。。原來我們剛才說話時,一不留神,她就把電腦枱上的鍵盤拉撥到地上,剛好跌到她腳掌上,並且壓到她受傷的腳拇指,所以她又痛得她放大聲哭起來。

我抱起小女兒並安慰她,一會兒功夫(不足一分鐘)她又停止哭泣。。。媽媽開始欣賞她的忍痛能力。

晚餐過後,我們回家去屋苑玩中秋節活動。

雖然她不懂得猜燈謎,但是看到這麼多人,她也很開心。有時我抱著她一起看燈謎,有時丈夫抱她,有時我們看著她走一走,我們乘機休息一下手臂,充一充電,恢復一下體力。

整個過程都很順利,大家都玩得開心。猜完燈謎,丈夫帶著兩個女兒把答案交回工作人員核對,我趁機替他們仨個及現場拍幾張照片。

突然又聽到小女兒大哭,我一看他們仨個,大女兒正在拿起放在嬰兒車上的燈籠,丈夫抱著正在哭泣的小女兒。他一邊把小女兒交給我安撫,一邊說她的額頭撞到工作人員的枱子。

我安慰著小女兒,並檢查她的額頭。她左邊額角有一個小小的青色的腫瘀,我心痛地撫摸她的頭髮。我安撫著她,嗯,又是不足一分鐘,小女兒又停止哭泣。。。我開始佩服小女兒的忍痛能力!

其他小孩子遇到這些事情,可能會大哭個十幾分鐘,大哭到整個身體會抽搐,家長們可能要用糖果用食物或用玩具安撫一番又一番,小孩子才會慢慢停止哭泣吧。

我的小女兒也會大聲哭泣(她真的哭得很大聲,每一次都好像要喊破喉嚨般。。。),但是,我抱著她,並輕拍她的背脊安撫,大約一分鐘她就不哭了。感恩小女兒這麼能忍痛,這麼容易安撫,對我們來說是較輕鬆省事的

可是,我的小寶貝呀,雖然說小孩子是在磕磕絆絆撞撞碰碰中長大,但是,這幾天你也碰撞得够多 够傷 够痛了呀!腳傷未好又撞瘀額頭,爸爸媽媽姐姐都很心痛呀!希望你不要再受傷了!

女兒的腳拇指仍有點兒紅腫,照片模糊一點兒,避免大家看後不適

***
All rights reserve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