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生活記小事#008】被生活推動著的爛泥

加入了@菓葉書包 @花笑儂 @桐生茂豫 的爛泥協會,趁著今天是產假最後一天,明天上班前,我也來一篇爛泥文吧!

雖然放了三個月的產假,但是一提到上班,我還是開始有 blue mood了,就正如星期一上班有 Blue Monday般,我捨不得這個假期,更捨不得兩個女兒!

上班前,我其實想做一做爛泥兩星期,放棄自己放棄人生,生活只剩下吃喝拉撒,攤躺在床上,然後想像著自己在木筏上,在海上隨風隨水隨意飄流兩星期...... 腦海裏時不時浮現出句子「我只想耍廢到天亮 ⋯⋯」

網上圖片

但是,現實與想像 通常是對立的,生活中有很多人或事物會推動著你向前

現實是上兩個星期都是十分忙碌,忙到連上matters 及方格子的時間也少了很多,有時只能匆匆忙忙看一兩篇文章,然後一天就過去了,更莫論發文或在床上耍廢了。

第一個星期,我原本想著大女兒9月7日開始 Zoom 上課後,我可以趁機休息充電或者寫寫文呀,雖然只是把女兒丟給老師小半天,總比沒有好吧。但是⋯⋯ 科技是有點兒頑皮的啦,重要的時刻它會和你開開玩笑。這星期女兒 Zoom 上課就遇過不同的技術問題,Low IT 技能的媽媽唯有抓破腦袋盡力協助吧。

到了第二個星期,大女兒自行 Zoom 上課漸入佳境,我又期待著可以抽身一會兒吧。但是教育局宣布小一及小六學生可以這個星期三(9月23日)復課,又要協助大女兒做回校上課前的準備功夫啦。看著學校及班主任發來的那長長的通告或備忘錄,真的「開心到要跳舞」啦~

至於小女兒,每兩三小時的餵奶換尿片是日常。而她哭喊時就變得纏身,難以抽身做事情或家務,但是又不能撇下她不理。其實我照進度,應該要利用上兩個星期泵奶儲奶,以便我明天上班時她有母乳喝。但是,第一個星期我已經耍廢擺爛沒有泵奶,第二個星期則用「懶人泵」,每次約1至3安士母乳,慢慢地儲奶。這星期的份量應該儲够了,下星期...... 看看這3天上班情況再說吧(繼續擺爛......)。

我的「懶人泵」— 矽膠吸奶器

然後保險經紀朋友熱情地約見面,而上兩個星期也有和他們見面處理事務。一來是保險公司現在有推廣優惠,二來是早年我們有為大女兒做了一份教育基金,想說小女兒出生後也應該給她做一份教育基金,免得她日後長大說我們偏心吧。

最後就是上星期三約了同事吃晚餐,他們說要更新我公司的情況,讓我有些心理準備。真的想不到幾個月而已,公司就變了不少,差不多可以寫一套電視劇集了吧?!

Anyway,希望明天上班一切順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