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每天發文?!

上個月放產假至今,沒有了工作糾纏,生活尚算輕省。原想著在放假期間可以多多發文,至少每日一篇吧,以顯示一點兒生產力,但事與願違。。。

然後,6月尾入醫院生產小女兒到現在,有很多事情發生並值得記錄下來,但人的惰性往往在安逸的日子很容易現形,所以寫文也就漸漸荒廢了,縱使腦子不停地想著這件事。

雖然沒有動手打字或動筆寫下,但每天都有各種事情、點子或文句不時在腦海迴盪,有時只是timing 不對(真是甚麼事情也可以扯上 timing~哈哈!),或者說是我錯過了最佳寫作時間而已。這時的我,很希望擁有《哈利波特》裡的儲思盆 (Pensieve),把記憶從腦子裡抽出來,放入盆中,避免它們慢慢的被大腦遺忘,到我「乖乖」地坐在桌子前,可以一邊回看一邊書寫。

噢,突然想起,《哈利波特》裡的魔法打字機應該更方便吧,可以自動打字寫文呀!

《哈利波特》裡的魔法打字機可以自動打字寫文,很方便啊!

小女兒出生後,我留意到自己的最佳寫作時間是早上那半天時光,一來早上起床後腦筋較清醒,二來大女兒會上半天幼稚園,而小女兒早上會吃兩次母乳,每次吃完通常會小睡一會兒。但我有時就用了這段時間做了一些雜事,例如昨天,我發現方格子及matters 的Liker ID 是不同的,於是上Liker Land 網頁研究一番,但是,最後還是要找客服詢問及處理。等待客服回覆期間,有閱讀方格子及matters 的文章,瀏覽facebook 及上網,簡單執拾家居,察看一下有沒有可以斷捨離的東西,然後很快就到12點半,大女兒放學回家了,就這樣,一個悠閒的早上又悄悄溜走了。

今天還不錯,可以寫到這篇文章,因為實在忍受不了自己沒有文章產出的日子,不想再頹廢下去。這個早上,除了照顧小女兒吃奶掃風換片,吃早餐及檢查郵件外,基本上能專心寫這篇文章,尚算不錯,而且逐漸找回寫作的步伐,是好的開始!

從今天開始,希望能每天發文,刷一刷存在感(笑~),也顯示一點兒的生產力吧!也希望大家支持一下,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