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快篩試劑 坐上雲霄飛車

快篩試劑價格回落,對市民對全民抗疫來說,都是一件好事。。。

丈夫工作的公司有快篩試劑,所以他一直有留意本地市場上各個牌子的銷售價,他可謂見證著這些試劑如何坐了一遍雲霄飛車。

他說這些試劑的價錢試過在一至兩星期內由高位俯衝而下,最初售價曾經破百(港元),後來回落到70—80港元,接著是60多港元,再來大減價至30—40港元,然後俯衝到10港元左右。這聽著就像是股市遇上熊市,一節節地快速下趺,引發人心臟病發作般。

丈夫更說,試劑的價錢更曾經跌破成本價,這令我驚訝不已!嗯,那些商家是賺了太多錢,良心發現,要做善事回饋本土市民嗎?噢,還是那些是假貨?若是假貨,這對社會有害無益呢!試想,若那人是無病症感染者,但是用了假試劑,檢測結果是陰性,然後,他外出去參加活動,那就是活躍感染者,在社區內播毒。

那些超便宜的快篩試劑是否假貨,丈夫說不知道,因為他沒有檢驗。不過,他說,試劑的價錢用低於成本價發售,好大原因是價格心理戰。因為當時很多本地人透過各種途徑購入不同牌子的試劑,市場供應量日漸增加,售價所以逐步下降。

但是,後來,有一些購買了超大批量試劑的商家,他們的貨物運到香港。有可能是他們把售價壓低至成本價以下,一來是快速地增加銷售,另一方面是加快套現,避免現金積壓在貨物上。而且他們以超大批量試劑進口,成本價也許更低,不會蝕本太多吧,甚至有機會把其他小商家擠出市場。我是在上商業課嗎?商場上的戰略果然高深。

不過,快篩試劑價格回落,對市民對全民抗疫來說,都是一件好事。價格便宜,使到更多人可以用負擔到的金錢購買,自我做檢測,然後採取相應措施,這能够大大地幫助抗疫,補修政府的漏洞或不足,實踐全民抗疫。

現時普遍快篩試劑的售價低於港幣10元,但是,有一些牌子的成本價比較高,因而價格會高於港幣10元,例如 Abbott (雅培) Panbio。


*** All rights reserve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