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快樂周末】以運動來開始周末 Sports: Hiking

又來到周末了,大家通常會怎樣開始一個周末?一杯咖啡?一個美味的早餐?欸……還是星期六及星期日的早上都是睡覺,補眠至中午才起床,以此為平日的忙碌補充體力嗎?

前兩天,一位摯友說她星期六想做運動,去行山,我說可以陪伴她去。然後她說她預計早上8時開始上山,問我可以嗎?我一刻也沒有猶豫,立刻答好。早些做完運動,可以早些回家陪伴丈夫和女兒,一舉兩得喔!

這次行山地點,因為在我們家居住地區,車程大約15分鐘,而且之前也去幾過幾次,所以很熟悉。因為熟悉,這一次我們想試試從另一條小路上山,不再走那條又長又陡峭的山坡。

這條小路需要穿越一條小村莊,小村莊內有神像廟,屋子也有悠久的歷史。

1961年建成的房子,60年耶,比我還要老!

走入小村莊,我們走過這些歷史屋後,有些迷路,幸好「迷途知返」,找到正確上山的入口處。

因為這條上山是小路,路面窄窄的,彎彎曲曲的,兩旁有鐡絲或竹枝作圍欄,路上更種滿矮矮的灌木叢,有時走過一個彎路,會有一些小驚喜,給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時光隧道」!

讓人感覺走進時光隧道的灌木叢,感覺隱秘!

花牆

旅途上的一幅花牆,有炮仗花和杜鵑花,令人看得心花怒放🥰

剛走完這條小路,距離目標還有一半,但是天空開始下起毛毛雨,我倆都沒有帶雨傘,唯有折返回家。

喜花草

下山時又走另一路徑,還上這美麗的紫色花,原來是叫喜花草。

龍吐珠

還有這艷紅的龍吐珠。

這次旅程只是大約一個小時,但是能回歸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也讓人感到舒心。另外,也感謝好友願意陪我「探險」,一起探索新道路!

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周末!


***
All rights reserve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