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香港政府派錢之消費券

這五千元,雖然是政府發放的,但不是免費的,是來自香港納稅人辛勞工作的血汗錢喔,所以大家還是當作是交稅這麼多年的回饋,是今年一個少少的BONUS吧!!

今年8月1日,香港政府發放了二千元的電子消費券給市民,以促進香港的消費及經濟。相信不少香港人拿到後,就用於吃喝玩樂,很快就花清光。

我在昨天購買小女兒的奶粉及日用品後,終於也把這二千元花光光。是說我們這兩個月的花費只有二千元嗎?我也希望我們家的支出這麼少,但不是喔。只是因為電子消費券不是所有商店或餐廳都接受,所以有些花費不是用消費券支付,而是用其他方式支付。

第一期二千元花光了不要緊(兩個月花光二千元很正常喔),第二期的消費券將10月1日,即是明天又會派發,很快喔,再等多一天吧。這次是三千大元,香港人應該可以花久一點兒吧?!不過,若是以八達通領取消費券,是次還是二千大元,餘下一千元於11月1日領取。

不過,這二千元或三千元,以現時香港消費物價指數,其實不算多,建議還是應花則花,不要因為這筆突如其來的錢而特別花費。不過,我認識的一些朋友,她們到現在還未花光,比我更節儉呢!

這次派錢,政府特別用心良苦吧,分開兩期或三期派發,是擔心市民一拿到即刻花光嗎?

事實上,在派發消費券的那一個星期,甚至乎是派發消費券的那一天,社交媒體上真的有不少市民發文說很快就花光那二千元。

現時香港生活指數高,普遍一個午餐或快餐也要五六十元,一家四口就要二百多元一餐,二千元大可以吃到十次左右,若早午晚三餐,大約四天吧。這樣估算起來,消費券又真的不算多。

這五千元,雖然是政府發放的,但不是免費的,是來自香港納稅人辛勞工作的血汗錢喔,所以大家還是當作是交稅這麼多年的回饋,是今年一個少少的BONUS吧!!

大家明天領取到最後的三千元,當作是收到政府的生活補助,所以不要因此而特別花費,而是應花則花,更不要因為這筆錢而令自己花費更多。

***
All rights reserve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