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燒錢的暑假之攀石課程

緊接著的下一節課,女兒也爬上頂端兩次,敲了兩次鐘,比我更好的成就,可謂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這個暑假,女兒上課最多的是游泳課,最貴的則是攀石課程。

暑假之始,好朋友報了一個在居住區內舉辦的攀石課程,問我想一起去試第一堂嗎?因為平常較少接觸攀石,我就帶著大女兒跟著好朋友去試玩一課。

試堂後,大女兒說好玩。。。雖然有點兒貴,媽媽還是打開錢包,付錢讓她在暑假繼續玩。

課程是在區內一間中學進行,攀石牆是學校外面的一幅牆,中學有七層,所以整個攀石牆大約14米高。

第三節課時,我爬到頂端一次,敲了鐘,是小成就,挺滿足。

緊接著的下一節課,女兒也爬上頂端兩次,敲了兩次鐘,比我更好的成就,可謂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爬到頂端的時候,只要不望向地下,不會害怕,只有滿滿的疲累。因為攀登過程中,我們要用盡全身力氣,手腳並用,中途休息幾次,才攀上頂端。

左邊:攀石牆頗高,約14米 右邊:女兒爬上頂端敲鐘!

不過,我和好朋友上完這個課程後,都不太建議報名這個協會舉辦的課程,最主要是它們的課程是沒有明確的教學內容,而且教練的教授及訓練都很隨心。

雖說是暑期班,但是,我們相信有教學內容和沒有教學安排肯定是會有很大差別。

其實我們在攀石這方面是超級新手,可以說是白紙一張,若課程是有系統性的教學,相信我們上完整個課程,會對攀石有一定的認識。但是,體力和攀石知識上的進步有限。

我們沒有祈求上兩個月課程就會成為攀石高手,但是教練明顯是抱著,你們隨便玩隨便爬,最重要是安全,感覺上她覺得她最主要任務是belay我們而已。

在我們付錢報了整個暑期班後,才發現另一個機構有一個室內攀石興趣班,價錢更親民,是我們報班的一半呢。。。(捶胸口。。。)雖然,室內的攀石牆高度大約也是室外的一半,只有七米高,不過,對於小朋友來說,七米其實已經很足够。

若女兒有知道這個課程應該更開心,因為室內會有冷氣,她可以舒服地玩這項運動。而且,七米的高度,她現在能輕易爬到上去,說不定她每次上課都可以爬上頂端敲鐘,大大地增強自信心呀!

可惜,兩個興趣班時間相撞,二者只能揀其一。而且,打完「大佬」攀過14米高的攀石牆,再去玩7米高牆的話,應該會覺得小兒科吧。

攀石的照片我有放過上Facebook兩三次,有兩個朋友問我,我都是推薦她們帶兒女們去報名室內那個興趣班,希望意見有幫助到他們。

***
All rights reserve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