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進擊的夢想:以文字達成財務自由

們現在開始堅持寫作二十年,也許有一天會達成「以文字達成財務自由」吧?!來吧,一起期待二十年後的自己。。。

我與文字結緣,源自小學的時候。當時,中文老師見我喜歡看書,於是介紹我看的兒童文學作家—何紫的兒童小說。一看,我就迷上了。。。

那時,小學的課室內有個小小的圖書閣,裏面有幾本是何紫寫的書籍,我一看再看。後來我知道區內有公共圖書館,於是去借閱何紫其他的書籍,例如他的自傳《童年的我.少年的我》。到了中學,就看《給中學生的信》。

這個熟識的封面勾起很多學生時期的回憶~

從小學到中學,何紫的書籍可說是陪伴我成長,他順理成章地成為我其中一個喜愛的作家。然後,我就夢想像他一樣,長大可以寫很多很多本書,收到的版稅,足够讓我和家人過著自由自在的日子。

但是,這個成為作家的夢想,被另一位作家打破幻滅。他來到我就讀的中學教創意中文寫作班,他道出,在香港這個文化沙漠爬格子的生活十分不容易,除非你是第二個金庸。好吧,我有自知之明,就把這夢想埋藏心底。

這一年多,遇見馬特市,它和LIKECOIN的組合點燃不少人的寫作夢吧,也包括我。不過,以LIKECOIN現時的價值,以文字達成財務自由還是有點兒困難吧。但是,生命滿希望,前路由人創。。。

你看,馬特市的大大阿線@Sunline 現時在馬特市寫文能達到月收入大約四五千塊台幣!很勵志喔!但是,阿線可是耕寫了二十年呀。。。而我自己,只是一個剛開始重拾寫作夢的菜鳥呀,一時三刻很難會有這樣的成績(灰。。。)

最近,同事常說的一句口頭禪:「不是走得有多快,而是走得有多遠,我們放長雙眼誰走得遠。」是呀,因為線大筆耕了二十年,他才有這回報,是他二十年努力與毅力的回報,這是堅持的力量吧!

我們現在開始堅持寫作二十年,也許有一天會達成「以文字達成財務自由」吧?!來吧,一起期待二十年後的自己。。。

共勉之!

何紫書籍:
何紫兒童小說精選集
童年的我.少年的我
尖沙咀海旁的聚會
給中學生的信

***
All rights reserve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