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小女兒—14個月

跟小孩子學習生活之道:小小的成功也值得讓人喜悅拍手鼓舞自己。

小女兒14個月,發展更進一步了。

她開始聽懂說話,叫她名字,她會轉頭看你。不過,有時要叫多幾次,她才會應你。也知道「姐姐」、「爸爸」是誰,給她簡單指令,她會懂得去做,例如,把東西拿給姐姐,她會走向姐姐,但不會給東西姐姐(笑)。

經過一番教導,她現在會揮手再見、拍手及擊掌。不是每次分開時她都會揮手再見,看她心情吧。至於擊掌,她是很樂意伸出嫩嫩的小手,和我們give me five!

拍手她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每當她完成一些小事情或小動作,她都會開心滿足拍拍手。例如幫她換掉尿片後,請她把用過的尿片掉到垃圾桶,她丟掉完垃圾就拍拍手,像是完成一件「大事」。的確,小小的成功也值得讓人喜悅拍手鼓舞自己。

小女兒愛聽音樂,她會一邊聽,一邊左右搖動身子,幅度不大,但是看到她那享受著旋律的樣子,開心的笑容,令人覺得療癒,我們不禁沾染她的喜悅。

另外,她現在走路越來越穩定,能自己在家中隨意走來走去。相比大女兒,她比較早就學會走路,以前步履不穩的時候,她還是堅持走路,不爬行。但是我想讓她爬行多一點,因為不少專家指出,爬行可以訓練所協調能力。

根據《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兒童發展專家王宏哲:觀念正確才重要》,爬行的經驗與探索,有助於立體視知覺與身體觸覺的發展,爬行的過程中免不了支撐或操弄玩具,此時身體必須維持一定的穩定性才不會摔倒,因此爬行不僅對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上肢軀幹力量有相當程度的助益,也是最好的感官學習

有了帳篷隧道,應該可以訓練小女兒爬行吧

最近和大女兒同學的媽媽說起,我說想買一個帳篷隧道訓練小女兒爬行,她說她有,而且她家兩個小孩都不玩了,可以送我。實在感恩,可以節省小錢,也可以實踐爬行訓練。希望兩個女兒會愛玩這個帳篷隧道

***
All rights reserve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