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搬家‧斷捨離

有情感羈絆的東西是最難以整理的,所以整理其中的一個重點是 整理自己的心情或是情緒。

過去三年都有斷捨離,所以我以為這次搬家會較為輕鬆。但是,家中的衣服、雜物及家居用品比我們想像的要多出許多許多。

搬家在即,沒有時間回頭處理,甚至沒有時間仔細分類要或不要,丈夫建議我們先快速打包入搬家公司提供的紙箱或大袋,搬家完成後再斷捨離或處理。

其實搬家前的一個星期,我們是一個袋子一個袋子的把物品整理出來,拿去回收或丟掉,不過,東西仍然有很多很多。。。

我們這樣的一個4人家庭,最後就有20個紙箱的家居用品雜物、5大袋的衣物被單、掛衣車和雜物車各1個。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多,但是,搬家後肯定要繼續 斷捨離。

收拾過程中,想起台灣整理師Phyllis,她以前用了五年的時間去清理完她媽媽遺留的整個屋子的物品。

台灣整理師 Phyllis 的分享

正如 Phyllis 的分享,有情感羈絆的東西是最難以整理的,所以整理其中的一個重點是 整理自己的心情或是情緒

這次搬家,丈夫說七至八成的物品是女兒的,而大部分都是給她的繪本圖書、文具或玩具等等。這些東西捨不得丟棄,除了因為對它們有回憶及感情外,也有是想著留給二寶呀。我不想現在丟掉書籍文具後,日後再買同樣東西回來給二寶,而且很不環保喔。

其實 Phyllis 的經驗是我其中一個斷捨離的原因,我不想死後留給女兒們的是一堆雜物或煩惱,她們的人生她們創造!

自己的東西自己整理,雖然我們現在未能精簡物品,但是多思考自己嚮往的生活,多思考物品與我們現在生活的關係,總有一些東西可以捨棄。

大家也想學習斷捨離或精簡生活,推薦以下書籍:
斷捨離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

***

All rights reserved.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