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Matters 追劇指南:日劇《大叔的愛》

無論你是甚麼人,無論你喜歡誰,像大叔黑澤武藏一樣,勇敢面對自己內心,勇敢去追求幸福吧!

上次參加社區活動:《十部珍藏電影》時,想過推薦《大叔的愛》電影版,但是我比較喜歡《大叔的愛》日劇版,所以最終沒有放入電影名單內,但想著於7月寫一寫《大叔的愛》日劇版的劇評。

然後,又看到土豆炒青椒舉辦的社區活動—Matters 追劇指南。感謝他又發起活動,這是一個很生活化的題目,所以我又來參加了,大家也要多多支持這個活動喔!

現時,香港電視台ViuTV正在上映香港版《大叔的愛》,成為城中熱議,但是我還未看呢!看過兩三個預告,相對日劇版,經典場景還原度挺高。

成為城中熱議的另一個原因是,兩個小鮮肉男主角是由現今香港最受歡迎男團MIRROR其中的兩個成員Anson Lo 和Edan擔綱,因此,我也會想看看《大叔的愛》香港版。

不過,相信看完香港版後,我還是會比較愛日劇版,因為喜歡田中圭和林遣都飾演的「銀幕情侶」!田中圭的演出特別誇張但十分自然,很多事情發生時都會七情上面,表情十足。而林遣都笑起來很迷人,讓人覺得很溫柔善良可愛,很吸引人的笑容。

在香港版推出之前,他們也用這主題拍了一個廣告,除了本來的兩個男團MIRROR成員,也加入最受歡迎的男團成員姜濤,詳情可以參看這篇《大姜的愛》

上:香港版演員 下:日劇版演員

《大叔的愛》源自日本朝日電視台同名的電視劇,日劇版早於2019年已播映。一看完已迷上了,其後我更追看了電影版。

又日劇版,又香港版,又電影版,好像很混亂,給大家一個簡單時序介紹:

2016年,《大叔的愛》劇場版:因為劇場版受歡迎,所以拍成日劇版
2018年4月,《大叔的愛》日劇版:因為日劇版受歡迎,所以拍成電影版,並追加《大叔的愛-sky in line-》日劇版
2019年8月,《大叔的愛》電影版
2019年10月,《大叔的愛-in the sky -》日劇版
2021年7月,《大叔的愛》香港版:因為日劇版受歡迎,香港ViuTV洽購,改拍成香港版

無論港版還是日劇,《大叔的愛》都是以喜劇形式拍出同性戀的愛情故事,有兩條主線,其一是大叔戀上小鮮肉田田,因而和太太離婚及出櫃,並積極追求小鮮肉。第二條主線是兩位男主角田田和牧,因為既是同事又是同居關係,所以漸漸擦出愛火花。

最重要的是這套喜劇的笑料真的很多,每一集都會令人開心笑,甚至是捧腹大笑。笑一笑,世界更美妙!抱著開心輕鬆的心情去看此劇,給自己一個暫時離開現實、舒緩壓力的時刻,享受劇中另類的浪漫故事!

其實同性戀人也是人,面對愛情,也有心如小鹿亂撞的時候,也有相知相識相戀相愛的時候,也有吵架鬧翻然後和好的時候,也有嫉妒呷醋疑惑猜忌不安的時候,也有放手祝福的時候。

總之,無論你是甚麼人,無論你喜歡誰,像大叔黑澤武藏一樣,勇敢面對自己內心,勇敢去追求幸福吧!

***

歡迎透過讚賞公民訂閱我,持續支持我的寫作,謝謝! https://liker.land/emma_emma/civic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