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注射第二劑新冠疫苗後的反應

注射第二劑新冠疫苗之前,我是十分擔憂的。。。

注射第二劑新冠疫苗之前,我是十分擔憂的。

其一是不少人的回饋是注射第二劑後的一至兩天有很大的反應,例如發高燒、身體發冷或發熱、頭痛等現象,要休息兩天左右才慢慢回復正常。最詳盡的可算是小太陽的心與星這篇文章,這些反應令我擔心害怕。

其二是,丈夫注射第二劑後,他真的也辛苦了兩天,才慢慢好轉。第一晚,他身體有時發冷有時發熱,第二天他覺得頭痛及疲乏,慶幸他這天是在家休息。

他這天中午甚至要午睡,平時一個普通的香港人,上班時間只有一小時吃飯時間,很少會有午睡習慣。第三天,丈夫雖然有頭痛及疲乏,但痛楚及疲乏感有減輕。

而我和丈夫其實是同時注射第一針,當時我的反應是較大的,例如手臂酸痛的時間較長,而且手舉不高過頭頂。另外,我在第一晚上更有頭痛,當天下午開始及第二天感覺疲累。丈夫只是第一天手臂酸痛而已。

意外的是,我注射第二劑新冠疫苗後的反應較他們弱。

(網上圖片)

注射疫苗的那天傍晚,手臂開始酸痛,但痛楚程度比第一針弱。因為注射了疫苗,我們這一個晚上比平時再早一點兒睡覺。半夜,我醒來一次,感覺頭暈及有些飄浮感,像暈船般。這暈眩感維持到第三天,才漸漸退去。

我在想是否因為我注射第二劑新冠疫苗前後,增加喝水量而舒緩徵狀?事緣有不少人忠告打針後要多喝水,所以我打針前後有大口大口地喝水,飲水量比平時多一倍。

但是,打針後的一星期,針口位置仍有癢癢的感覺,像有隻螞蟻不停地咬我,有點兒不舒服。我想抓癢,但又怕會傷口感染或令其嚴重,只好忍著。

不知道多喝水能否減輕徵狀,但是打完針是比平時較易口渴,大家若打疫苗針後,還是要多多喝水喔!

祝大家打針順利及安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