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恭喜你一周歲!

不知不覺2021年已經過了一半,大家今年的目標實行到甚麼程度呢?我那小女兒也剛滿一周歲,這一年,她在各方面都有很明顯的成長。

不知不覺2021年已經過了一半,還有半年就完結這一年,大家今年的目標實行到甚麼程度呢?

我那小女兒也剛滿一周歲,不再是一年前那個手抱的小粉團。這一年,她在各方面都有很明顯的成長:

1. 小女兒身體長高長重不少,其實她真的重了很多,我抱一會兒已覺得累了(也許是我體力差了…)。今天早上去健康院檢查,磅重後,護士告知她差不多8KG,一包米的重量,難怪我抱不久。

2. 除了喝奶,小女兒還會吃粥仔或蔬菜水果等食物。說實在,她是一個為食妹,因此她很願意用自己的小手拿食物吃,例如麪包粒、水果粒等等。最近幾天,她更開始學著用湯匙吃切小粒的水果。

學習用湯匙🥄

3. 她學會走路,現在能走二十多步,雖然步履不穩,但是這比我預期中的成長步伐要快很多,護士也有點兒驚訝。當小女兒顫顫巍巍、搖搖晃晃地走向我的懷抱,討抱抱,並頭挨著我肩頭,的確是很窩心的。

4. 最厲害的語言:小女兒尚未嘗試說話,所以未聽到她叫「媽媽」,期待中。。。但是她自創了最厲害的語言「嗯」,甚麼事情都會「嗯」。
她想繼續吃麪包,舉起手指著那袋麪包或拿起小碗遞給你:「嗯」。
她想繼續喝水或喝奶,舉起手指著那她的水瓶或奶瓶:「嗯」。
她把玩具或東西遞給你時:「嗯」,然後要取回玩具或東西時:「嗯」。
留心的話,一天內就會聽到她不停地「嗯」「嗯」「嗯」。

5. 早上去健康院,檢桓後打了三枝疫苗,包括MMR,肺炎及水痘疫苗。她長大了,知道痛,打三枝都有喊。她之前打針都只是叫了一聲,然後就沒事兒。

小寶貝,happy one year birthday,願你繼續健康快樂地成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