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試玩滚軸溜冰 Let’s Skate!

周末,又和好朋友帶兩個小朋友去玩樂,這次是去試玩滚軸溜冰。

周末,又和好朋友帶兩個小朋友去玩樂,這次是去試玩滚軸溜冰。因為不知道小朋友會不會喜歡持續上課,所以先去試玩一課。

我們選擇的是單線直排 (Inline Skate)。理論上,單線直排滾輪比雙排滾輪容易控制,而且靈活性較佳,所以比較適合初學者。

小朋友有得玩就最開心,那一種滾輪也沒有所謂,她們最想的是像教練哥哥或姐姐般,腳踏滾輪,在場地自由自在地滑行、轉圈等。

我們去到滚軸溜冰場地,看到其他小朋友腳踏直排滾輪,在場地自由暢快地滑行,不禁興奮起來。兩位小朋友更是急不及待要換上滾輪鞋,躍躍欲試。

女兒望著場內的小朋友自由暢玩

為免她們期望太高,我們提醒兩位小朋友,要能够自由滑行,必需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地學習,以及無數次練習,期間可能會跌倒。

說時遲那時快,場內一位男孩子跌倒後,若無其事的起來再練習。我們說:「你看,那位大哥哥剛才溜得很好也有跌倒的時候,你們倆個練習時跌倒了,像他般起來就是了。」

毋庸置疑,小朋友的學習能力就是強,尤其是她們有目標有興趣的時候。教練姐姐耐心的教學,及不斷練習,只是一個半小時,她倆就從甚麼也不會,到穿著滾輪鞋,一步一步地在場地行走著。

當然,這1.5小時的練習,她們也跌倒過幾次,尤其是學會踏步,因為心急向前而忘記保持平衡,一不小心就「四體投地」了。

不過,跌倒明顯無阻小朋友的興緻,問她倆下次還要玩滚軸溜冰嗎?她倆齊聲說要繼續學習。我家女兒更說要買一對滚軸溜冰鞋,那她可以隨時穿來玩,這也太有熱誠吧。

兩位小朋友又開心地玩了半天,我和好朋友因為也有試玩而十分疲累,大家就滿足回家了。

***

歡迎透過讚賞公民訂閱我,持續支持我的寫作,謝謝! https://liker.land/emma_emma/civic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