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9個月成長紀錄

小女兒9個月了,這個月她成長不少,真不能看輕嬰孩喲!

小女兒9個月了,這個月她成長不少,真不能看輕嬰孩喲!

這個月小女兒爬來爬去就少不了,無論在床上或地墊上,都可以見到她小小的身子,四肢著地,扭動屁股,一下一下地向前。有人或障礙物擋住前路她也不怕,會硬生生攀越過去或繞道而過,令人佩服的大無畏精神!

小女兒開始認識自己的名字,叫她的名字,她會停一停,然後回頭看你。這一招有時可以在她快速爬向前時緩衝一下子。不過,有時她以為你要和她玩,她看完你後,會更心急地轉身爬走。

發音方面,除了慣常的「呀呀」叫,小女兒突然會發「爹爹」音,是因為聽得多大女兒叫爹爹嗎?當小女兒「爹爹」地叫,是交棒給爸爸的好時機。不過,交完棒後,她卻會「依依呀呀」地扭計。。。嗯,好吧,「爹爹」只是一個嬰兒發音吧!

我們吃晚餐之前通常會餵飽她,然後,晚餐時間安排她坐在(她的寶座)嬰兒椅上在餐桌旁陪伴我們。大部分時間她都能坐在椅子上,有時玩著她的玩具,有時看著我們吃晚飯,有時會被電視聲音吸引,尤其是8點鐘電視劇的片頭曲,一聽到音樂,她會扭扭身子,很是可愛。

我們差不多吃完晚餐,有時則吃到一半,小女兒就會扭計,用各種方法告訴我們她要吃水果喲!有時大叫「呀呀呀!」,有時把玩具掉到地上,有時側身要捉著我或爸爸,不耐煩的時候甚至會雙手狂抓頭,像潦倒的人要抓破頭。。。直至給她水果才會安定不來。

小女兒最愛的福利時間,吃水果。 這次吃的是香蕉蓉啊!

***

歡迎透過讚賞公民訂閱我,持續支持我的寫作,謝謝!
https://liker.land/emma_emma/civic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