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遲來的8個月成長紀錄

隨著二月份匆匆的完結,小女兒已經滿8個月了。曾想過放棄寫這次的記錄,但腦中卻不停想著小女兒這個月重要的成長–出牙。

上星期,檢查大女兒的牙齒,她一隻上門牙終於冒出來,見到一丁點白色的恆齒。這個可是等了半年,我曾一度擔心她出牙有問題。上個月初參與一年一度的學童牙科保健時,我更是問了牙醫幾次女兒的牙齒或出牙有沒有問題,還好那位牙醫有耐性地回答,媽媽才稍稍放寬心。

檢查後,大女兒說妹妹的下門牙也快要出牙。我們三個人一邊引妹妹張嘴笑,一邊檢查牙齒,總算看到門牙位置鼓起一個小肉包,內裏不是甚麼豬肉或蔬菜喲,是白白的乳齒喲!很期待它快點長出來,那麼又可以給妹妹嘗試吃更多種類食物!

姐姐的發現,也許是引起妹妹最近比較煩躁不安、容易哭鬧、半夜更會醒來幾次及大哭的答案。

話說妹妹五個月大開始加固體食物,份量由一匙增加至現在餵食半碗,種類由米糊增加至粥仔、水果蓉等等。

可能因為開始餵妹妹吃固體食物,她的屎屎越來越臭,臭到爸爸差點兒嘔吐,然後直接pass 妹妹給媽媽換新尿片,姐姐也是捂著鼻子躲得遠遠的。媽媽翻白眼,這是不換片的藉口嗎?媽媽也覺得妹妹的屎片超臭,我可以不換片嗎?

妹妹扶著枱腳站起來,站得穩穩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