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香港本地遊|M+博物館

預料帶著兩個女兒會很辛苦,但我還是舉腳贊成去M+博物館,始終這是有益的活動。。。

香港M+博物館,坐落於西九文化區,籌備多年,斥巨資規劃,因為疫情關係,終於在去年11月開幕。慶幸在Omicron 疫情爆發前,丈夫提議帶兩個女兒去參觀這個博物館。預料帶著兩個女兒會很辛苦,但我還是舉腳贊成,始終去了博物館還是有益的活動。

不要看M+博物館外觀設計簡約,但是一進入博物館裡面,會發現博物館本身就是一個展覽,看!館內連柱子也展覽著大師的作品,設計很獨特吧!

館內連柱子也展覽著大師的作品

M+博物館現時有6大專題展覽,我最喜歡的是這個關於香港生活的展覽—「香港:此地彼方」,透過物品和相片/圖片,展現香港過去幾十年的歷中及生活文化的各種轉變。

「香港:此地彼方」展覽館的門口是一張大大的梅艷芳照片,看著她的風姿綽約,這已經超級吸引人。梅艷芳絕對是香港潮流生活文化、八十年代歌壇的代表人物,可以說這照片選得十分好!

「香港:此地彼方」展覽館門口

進入展覽館,看到是香港六七十年代的生活物品。牆上那光亮的海報吸引著我的眼球,原來是1982年 香港Parco 百貨公司的海報,主題是「春天愛我」,顏色鮮艷,女主角也穿得性感,對於當時社會年代,相信是前衛大膽的設計。

Parco 百貨公司的海報,主題是「春天愛我」

我最喜歡的是這個,梅艷芳於1984年的《飛躍舞台》唱片封套,梅艷色眼神凌厲,嘴唇性感,很吸引呢!看著覺得很熟悉吧,對的,展覽館門口圖片就是用了它!這唱片到現在,應該價值不菲喔!

梅艷芳於1984年的《飛躍舞台》唱片封套

還有九十年代的即時傳訊系統,那時沒有手機,只有call centre。後來人們發明手機,然後發展到可以傳送文字。到了現在,智能手機可以隨時發送短片,可以群組對話及語音對話,而文字對話中會夾雜不少emoji(表情符號)。

九十年代的黑白emoji,感覺歷史遙遠

以前黑白emoji

現在色彩繽紛的emoji

現在色彩繽紛的emoji

九十年代一對一的文字對話

九十年代一對一的文字對話

現在群組對話,內容夾雜不少emoji

這個M+博物館挺大的,我們只是閒逛了兩個展覽,就足以花掉我們一整個下午。希望下次放假時可以再去參觀其他四個展覽,大家有機會來香港遊覽的話,記得上網預約參觀喔。

***
All rights reserve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