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難忘的味道|好友教我吃檸檬

沖泡完的開水,有淡淡的檸檬清香,令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兩星期前,愛瑪帶了兩個女兒上好友家串門及玩耍。

好友早前在一家店子網購了一箱乾果食品,其中一包是檸檬乾片,她很喜歡。原來檸檬片是直接向台灣小農訂購,全程有機種植,在地鮮採後,即以低溫烘乾,以保留天然風味及營養成分,烘焙過程不添加含任何防腐劑或添加劑,確保純天然,而且是無核的,飲用時不會喝到一口核啊!(from 網頁介紹

Photo from www.premione.com.hk

那天,她熱情地拿了兩片檸檬乾片出來,說要泡水給我嘗嘗。沖泡完的開水,有淡淡的檸檬清香,令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喝一口檸檬果乾水,有一點兒淡淡的檸檬酸味,挺好喝,而且感覺開胃。

好友說它可以泡幾次,每次仍然有檸檬味道,於是我索性把它放入隨身帶備的保溫杯。在香港,保溫杯是被譽為中女三寶之一,其他兩項寶物是披肩和潤手霜。

保溫杯愛瑪用過幾個牌子,最推介的是現在用的這個牌子—象印,它真的很保溫。我曾經試過在早上燒開水後倒滿一杯,蓋上蓋子,到了第二天晚上,裏面的水還是溫暖的,保溫功能很厲害吧!我使用的正是這個玫瑰紅的不鏽鋼真空保溫杯480ml,飲用4.5杯就已經達到2公升的建議飲水量。

說回檸檬乾,我用它再沖泡多五至六杯開水,檸檬清香才漸漸消失殆盡。兩片小小的檸檬乾可以泡六杯水,這大大滿足一天的建議喝水量呢,很劃算喔!

喝完後,愛瑪真的喜歡上這簡易製作的檸檬水。於是,上個周末的時候,我專程去超級市場去買了三個新鮮檸檬。洗淨檸檬,切薄片,就把其中的五片放入保溫杯內泡水喝。餘下的放雪櫃,第二天再拿來使用。

Photo from Unsplash

這些新鮮的檸檬薄片只是沖泡了4杯水,可能是因為它們沒有風乾,檸檬的味道比較容易沖泡出來吧。

不過檸檬清香的味道依然令人感覺煥然一新,feel refresh,而且吸引我多喝水,幫助愛瑪達到一日喝水2公升的目標!

你今天喝了多少杯水?試一試這些檸檬水,保證你也會愛上!

***
All rights reserve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