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社區活動:十部珍藏電影

每個人內心都有高牆,這牆有多高?有多少道?沒有人知道。但是我們都要靠自己不怕挫折不斷追尋,不停地追尋,直到找到自己的答案,才可以破牆而出,得以重生。

說到電影,以下十套電影印象深刻,時不時會浮現腦海,推薦給大家!排名不分先後。

1.     82年生的金智英

82年生的金智英

電影雖然是平直地描述金智英那平凡不過的半生,從小時候到結婚,然後成為媽媽,但我還是感同身受的邊看邊落淚,尤其是金智英在看心理醫生時說,她好像被困著了,當她跨越了一道牆後,好像看見出口,但看到的是另一道牆。

曾經,在大女兒出生後,我也是在育兒、家庭、工作等問題中掙扎著。那些困擾心酸及痛苦不為人知,不是不想找人分憂,事實是自己就被困在牢固的牆內,未能一一理清頭緒,所以不知道如何求救。

每個人內心都有高牆,這牆有多高?有多少道?沒有人知道。但是我們都要靠自己不怕挫折不斷追尋,不停地追尋,直到找到自己的答案,才可以破牆而出,得以重生。

大家可以去方格子看看詳細影評~

2.     Notting Hill 《摘星奇緣》

Notting Hill

這是其中一部經典的愛情電影,相信很多人對男女主角偶遇及相知相愛的故事難以忘懷,還有那首主題《She》也是膾炙人口,百聽不厭。

令人動容的對白是女主角說:「I’m also just a girl, standing in front of a boy, asking him to love her」是呀,大明星也是人,也渴望愛情!

3.     You’ve Got a Mail 《網上情緣》

You’ve Got a Mail

這也是一部經典浪漫的愛情電影。當年網絡正興起,這套電影就把浪漫擴散到網上,互聯網把人的關係連接起來。
因為這部電影,認識及喜歡上男女主角。
因為這部電影,我不再抗拒看英文電影。
P.S. 狗狗很乖巧很可愛,是很佳的戀愛助功手!

4.     Billy Elliot《跳出我天地》

跳出我天地

Billy 對芭蕾舞的熱愛是電影中最令人感動的地方。但是,打破慣例是需要極大的勇氣和毅力,更要勇敢去面對周遭的異樣目光。

當然,天才需要遇上伯樂,給予機會,才可以發展天賦才能。不過,即使是天才,也需要勤力練習,完善技巧,發揮才能。

另一個印象深刻的地方是,芭蕾學院的老師問Billy 爸爸是否芭蕾舞粉絲時,他回答他不能說自己是專家 (I wouldn’t exactly say I am an expert)。這一招以退為進,「謙虛」的表現,實在高招。

5.     P.S. I Love You 《P.S.我愛你》

<P.S.我愛你>

電影開場不久,就說男主角患癌而死,這節奏太快了吧?!再看下去,噢,原來他留下十封信幫助女主角走出亡夫的傷痛,走上新旅程。每一封信是一個療程,每一封最後都有P.S. I Love You這句話。

人生是一個自我療癒的過程,不過,若人生的創傷能用十封信就治癒好,甚麼心理學家、心理治療師應該都要失業了吧?!Anyway, 男主角死前就為女主角安排好一連串的治療活動,足以見到他很愛女主角,這份愛還是令人感動的。

6.     Sliding Doors 《緣份兩面睇》

緣份兩面睇

電影從女主角因為趕上列及趕不上列車 而有兩個截然不同的人生際遇。所謂「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一件事情 是福是禍說不定,所以要活在當下。

所謂戲如人生,其實我們的人生何嘗不是呢?我們的人生也是由大大小小的決定或事情而組成,每個決定都改寫著自己或他人的生活。人生只活一次,為自己活出精彩人生

7.     金枝玉葉

金枝玉葉

哥哥張國榮的一部片,很喜歡他一邊彈琴一邊唱歌這一幕,很帥很有型很迷人。

張國榮 - 追 ( 金枝玉葉版 )

8.     Pride and Prejudice 《傲慢與偏見》

傲慢與偏見

它是根據 Jane Austen 同名的長篇小說改編拍攝而來。看書已經很喜歡這部小說,所以也喜歡這套電影。

嗯,簡單來說,First impression(第一印象)很重要,影響人生。不需要一見鍾情,但也不要給人太差的印象喔,因為要改變別人的想法實在超級困難。

9.     Amélie《天使愛美麗》

天使愛美麗

這是一套「怪」電影,劇情怪異,節奏怪誕,女主角古靈精怪。。。但是整套電影怪得「可愛」,很療癒人心。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轉換心情,幫助別人,自己人生也得以改變。

10. 《風之谷》

風之谷

其實宮崎駿的電影我都愛看,最喜歡的是這套風之谷。

有一天,這世界也可能 因為環境污染而被毀滅掉。那時候,會有一位風之谷公主來拯救世界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