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生活記小事#024】後備口罩

1.

香港特區政府雖然放寬口罩令,容許市民在郊野公園及戶外運動時,無須強制佩戴口罩,但是口罩令仍然生效, 市民在公眾地方仍需要戴口罩。

為了避免匆忙外出時忘記戴口罩,我會放幾個後備口罩(包括成人及小童口罩)在乾淨的口罩袋內,然後放進背包裏,以解燃眉之急。

今天早上,我負責送大女兒上學。踏出家門,剛鎖好門戶,就聽到女兒驚叫著說:「欸,我忘記戴口罩。」

不想再開門關門,於是我答我背包有,然後拿了一個小童口罩給她。我們一邊等電梯,她一邊戴口罩。

2.

順利的送了女兒上學,準備回家時,聽見旁邊兩位主婦說話,主婦A說她女兒今天早上忘了戴口罩,所以用雙手掩蓋口鼻。

我停下來望了望她們,兩位主婦應該是把就讀小學的孩子送了上學,然後在校門口繼續閒話家常吧。一個小女孩,應該是幼稚園的年紀,她緊緊地挨貼著主婦A的大腿,雙手遮掩著口及鼻子,既擔憂又害羞的樣子。

網上圖片

香港教育局決定上星期六(11月14日)開始,幼稚園暫停面授課程14天,至11月27日為止。因為暫時停課,所以小女孩和媽媽一起送就讀小學的哥哥或姐姐上學吧。但是,外出時忘了戴口罩,被另一主婦識破,所以尷尬躲在媽媽身旁吧。

看著她倆侃侃而談的樣子,我差點兒要翻白眼了,心裏很想教訓主婦A:「你女兒沒有戴口罩,為甚麼不快快帶她回家?要聊天說八卦也不差在這一天啊,明天後天大後天都可以呀!快回家啊。。。」

不過,在這人來人往的小學校門口,我忍著沒有開口。但是,看見小女孩那可憐的樣子,於心不忍,就從背包拿出一個獨立包裝的兒童口罩向前遞給她們說:「我有多一個兒童口罩,送給小妹妹。」

為己為人,請戴口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