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生活記小事#016】家庭幸福指數: Happy Wife, Happy Life

馬特市「金馬達獎」啟動,我又參一腳玩玩支持下。

我個人推薦 @JinlyWong 主婦jinly:我的KPI是家庭幸福指數

我十分認同Jinly說要求每個月從家庭財政中付薪水給自己。這個動作最重要的是量化家庭主婦/夫的貢獻,不要再說家庭主婦/夫很空閑,誰覺得空閑的話,自己來做做看。除了洗衣煮飯掃地拖地一堆家務外,還有購買日用品管理家庭支出及物品,照顧小屁孩陪玩陪讀呀等等,完成這些事情都天黑啦,然後又要煮晚餐幫小孩洗澡。這些事情很瑣碎,但是做完一天只想倒在床上睡覺而已。

網絡圖片

另外,付薪水給家庭主婦/夫也是家人認同你對家庭付出的直接表現,尤其是伴侶。在FB 或 PPT,不少家庭主婦「哭訴」因為沒有工作,在家裏沒有地位,這其實都是輕視自己付出的悲劇。

上個月新聞不就報導了一名已婚8年的婦女因為不堪家婆的欺凌,在FB 公開發文控訴後輕生。看到這報導很傷心,替她不值,為了不重視自己的人而失去生命更是可惜。從她的發文,她希望被家人認同,可憐的是她卻一直被婆家輕視。但是,她也沒有認同自己在家庭的付出,而是付出了反而卑微的活著。當你自己也不認同自己的身份及付出時,別人更難以認同你。

至於家庭幸福指數,最直接就是 Happy Wife, Happy Life

網絡圖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