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生活記小事#003】2個月的成長里程碑

阿妹今天2個月大啦,撒花、撒花~🎊🎊

這兩個星期抱著阿妹時,明顯覺得她重了,抱她時手臂也容易累。趁著她2個月 birthday,替她磅重紀錄一下。嘩!5KG,兩個月長了1.7KG,非常重呀!

我一邊沾沾自喜,一邊對比兒童健康紀錄手冊內的生長圖表,嗯,成長線與出生時的體重成長線一樣,維持在50,即是出生到現在的成長符合比例,沒有特別變肥妹豬。

阿妹2個月大啦,撒花、撒花~

經過一個月的成長,阿妹趴着的時候能抬起頭仔來,有時更會雙手向後伸直,雙腳抬高,像做瑜伽般。抱著她直立或坐起來時,她會仰著頭看你,而且頭仔不會晃來晃去。躺在床上時,她能够用力轉動身體,試過轉動九十度,身體由直卧變成橫卧在床上。

阿妹能把弄雙手,來來回回地從左臉掃到右邊,再撥回左臉,有時更會把手仔放到嘴邊吸吮,發出「啜啜」聲,好像在吃甚麼美味的食物。

我們和她說話,或唱歌給她聽時,她會開心笑,笑得很可愛,有時甚至會發出「嗯嗯」、「呀呀」「啊啊」等聲音以回應我們,像在與我們說話,令人心情愉悅!

但是當我們放她在床上或不理她時,她會哭鬧或叫喊,直至得到我們關注。由於她日間的睡眠時間減少了一些,我要花更多時間哄她抱她,所以姐姐「吃醋」了,說我只顧著照顧妹妹,不理她。

其實,我最近也多花了時間陪伴姐姐,包括與她一起閱讀繪本、陪伴她玩UNO或大富翁桌遊、配合她演出她那些天馬行空即興創作的劇本,我也因此而少用了手機及電腦。只是開心時光總讓人覺得短暫,所以我也只能盡最大心力及時間陪伴她,即使她覺得不足够。

雖然姐姐「吃醋」,但她仍是喜歡妹妹的,時不時她會用力吻妹妹的臉,玩的時候有時會算上妹妹,例如玩打扮遊戲,會幫妹妹化妝,玩去旅行遊戲時,會說帶上妹妹一起去乘搭發機等。

希望她倆日後長大了,能相親相愛,真的能結伴去旅行,並在人生旅程中一起互相幫助,共同成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