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生活記事#003】放風去喝一杯珍珠奶茶

八月雖未完結,但是整個八月份,我外出的次數一隻手掌5個手指頭可以數得完。主要原因之一是八月初,香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開始嚴峻,每天本地確診人數過百,為免感染肺炎增加醫護人員負擔,所以留在家抗疫。

另一個原因是我餵母乳,每兩三小時就要餵小女兒,兼換片一兩次,再加上要花時間準備午餐及晚餐(通常外子會預備早餐,他吃完就去上班),剩下的時間就是陪伴大女兒,或忙裏偷閒用手機/電腦看看 matters 的文章或電子書或 youtube 影片。就這樣,一天很快就過去了。

到了現在月尾,我真的在家裏憋得慌悶,趁著外子昨天放假看牙醫,我終於忍不住跟他說我要外出放風一會兒。他沒有反對,並且願意照顧兩個女兒一段時間。於是吃完午飯後,我整理一下背包,然後就外出了。

我先在屋苑平台逛一圈,沒有甚麼人。小朋友至愛的遊樂場設施仍然被圍封著,沒有了小朋友的歡聲笑語,遊樂場設施失去了往日光彩。

離開屋苑,邊走邊看,去到附近的一個大型商場,其實我沒有強烈的購買慾,只是想進去這個有冷氣的地方看一看,所以我進入熟悉的一田超級市場逛逛。

逛了一會兒,雙腳不自覺地走往天仁茗茶,心裏有把聲音說:「想喝珍珠奶茶呀!」身體順從地叫了一杯黑糖珍珠奶茶,並付了錢。

偶爾來一杯珍珠奶茶滿足口腹之慾~

以前我很喜歡喝奶茶,去餐廳吃東西點的飲品一定是奶茶。後來,台式珍珠奶茶在香港流行起來,我時不時會買一杯來喝。

不過,生完大女兒後,身體差了,看過幾次中醫後,中醫師說要戒除咖啡奶茶凍飲。本來以為自己做不到,但是一想到女兒,這些慾望就被壓下去,然後就開始習慣沒有奶茶及珍珠奶茶,只是偶爾忍不住時,才會叫一杯喝奶茶或珍珠奶茶來喝。

拿到我的黑糖珍珠奶茶後,立刻一口氣喝了幾口奶茶,滿口都是有嚼勁的珍珠,慢慢咀嚼著,感覺滿足。拿著奶茶去了隔壁嬰兒部看看,買了乳墊,然後回家了。

這次放風兩小時不到,但是我之前宅在家這麼多天,感覺與現實世界失去聯繫,外出換一換氣喝杯珍珠奶苶,好像與社區再次連線起來。

希望肺炎疫情快些受控,我們可以回復以往的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