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生日隨筆|Happy birthday to me!

回望過去一年,身份和責任也增加了很多,但是每個嘗試都很喜歡。。。

Happy birthday to me!! 又到一年一度生日的日子,愛瑪也不免俗地為自己做一個 Review,想一想在過去一年,自己和家人生活如何?再加上還有兩個半月就到2022年,會順便思考一下新的目標及方向。

回望過去一年,有很多新的嘗試及轉變,因而增加了一些新身份、工作及責任。每個身份愛瑪都很喜歡💕,當然最喜歡的是作為兩個女兒的媽媽這個身份喔。

過去一年的生活不再是一成不變的,應該是因為工作不再是穩定的朝九晚六的辦公室工作吧。去年離職後,愛瑪入職一間保險公司,成為 Financial Planner,幫助大家計劃退休。這要感謝過去十幾年努力的自己,使到現在的我可以選擇這份喜歡的工作。

寫文方面,愛瑪要感謝自己在過去一年能堅持寫作,雖然不能做到日更,但是平均來說,應該一星期約有兩篇文章的產出吧,這對於有多重身份的我來說,已經是一個小成就,一個很好的進步。

未來一年,愛瑪希望自己能繼續持續地寫作,若可以的話,希望提高至平均每星期三篇。一年52個星期,欸,就是說一年要寫156篇,真的要為自己加油!

不過,最近愛瑪覺得寫作方面的進展不錯,無論是寫作靈感,還是落筆行文及打字的速度,都比以前快了。是說靈感女神終於被我感動,肯為我加持嗎? 還是因為過去三年斷捨離的關係,我的決定力增強了?

說起來,天氣涼爽,開始轉季,我又在思考怎樣執拾家居去適應新季節,兼且要斷捨離那些東西。經過八月匆忙地搬家,我在新居的時候常思想著怎樣改善生活動線,減少生活物品,增加生活幸福感

這兩個月愛瑪有留意那些東西多用,並嘗試使用平常很少用的物品,也送出或賣出了幾件物品,例如不合用的掛牆風扇、嬰兒床褥等等。未來幾星期應該會為轉季忙碌,但是,相信這次又會捨棄一些物品,提升生活的質量。

今年還有兩個半月,為了家人及自己,為了更好的生活,愛瑪要再次努力大爆發!大家也一起全力衝刺吧!

最後,祝自己生日快樂,也祝福大家日日快樂!!

***
All rights reserve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