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我的生活記事」今日的晚餐一定會很好味!

前兩天我還在想甚麼時候女兒才可以煮到一餐飯給我們吃。想不到昨晚,六歲半的大女兒就主理一個簡單晚餐給我們,實在有點兒欣慰,過去幾個月的教導總算沒有白費。

中午,我煲了青紅蘿蔔粟米豬骨湯後,看了看冰櫃,告訴大女兒今天晚上吃鯖魚,問她要不要幫忙。她說好。

然後,我把鯖魚從冰箱拿出來解凍,女兒立刻就問:「是不是要醃魚?」

「噢,這是冰魚,要解凍後才可以醃呀。」我解釋。

等待期間,女兒三不五時地問是不是可以醃魚了,生怕錯過了這「重要的」事情。

冰魚解凍好了,大女兒如願地用調味料把魚醃好,然後她安心地去玩玩具了。

傍晚,我想著先替小女兒換尿片,再和大女兒入廚煮晚餐。但是,大女兒心急等不及,就在我換片時,她一個箭步衝入廚房開火了。我一邊換片一邊擔心著她在廚房的安危,讓她等我一會兒。

快速換完尿片後,我抱著仍在哭泣的小女兒入廚房察看,大女兒已開了爐火,正在用小火煎著鯖魚。

Yummy Yummy Fish (photo from Unsplash)

她看見了我,說:「我開了小火,倒了少少油,把鯖魚放到鑊裏煎。」

見到她安好,我放心了,說:「很好啊!煎魚時小心喲!」

她拿著鑊鏟慢慢地 前前後後地移動著煎鍋上的鯖魚。我就提醒她煎魚是不用頻繁地郁動魚肉,否則魚肉會散開的。

聽完,她停了動作一會兒而已,忍不住又拿起鑊鏟把鯖魚上下翻轉。我要反白眼了。算了吧,眼不見為乾淨,我還是離開廚房放低小女兒再回來吧。

我再入廚房時,女兒說:「這條魚很香呀!媽媽你聞到嗎?」

我用力聞一聞,答:「嗯!很香呀!」

女兒又說:「媽媽,今日的晚餐一定會很好味!因為是我煮的!」

我一邊答一邊從雪櫃拿出蒜蓉煮青菜:「嗯!這個煎鯖魚一定很好味呀!」

突然,女兒有點兒委屈地說:「媽媽,煎魚斷開了兩半。」

女兒煎魚時不斷地翻動,沒有停過手,其實我覺得鯖魚沒有散掉,只斷開兩半已很好,所以我答她沒關係,煎鯖魚仍然會很好味!然後請她上碟。

上碟前,她又說想要加香草。

我沒好氣,拿了樽香草給她。

她大力地搖呀搖,不一會兒香草鋪滿魚身。

接著煮青菜,女兒說她要煮。好吧,我就把青菜、蒜蓉、水、油鹽等材料遞給她。

這時候,外子回來了,女兒急不及待地去找爸爸,說:「爸爸,今日的晚餐是我煮的,一定會很好味!」

爸爸驚訝並稱讚道:「你這麼厲害呀!」

我則忙著盛湯開飯及簡單善後工夫,外子走到我身旁說了句:「辛苦你了,老婆!」

好吧,有了這句體貼的話,甚麼辛苦激氣勞氣都消了一大半。

這個晚餐,女兒吃得比平時快及開心,甚至主動夾了幾次魚肉及青菜吃。

雖然煎魚及煮青菜都是簡單菜式,但是能吃到女兒的親手烹煮的食物,還是感動的,我們的寶貝又成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