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火花|30後的世界 x 靈魂奇遇記

上星期日,和好朋友一起帶了家中的小朋友及她們的嫲嫲一起去看電影<靈魂奇遇記> (Soul) (又譯作靈魂急轉彎)。

靈魂奇遇記 (Soul) (網上圖片)

在看電影前的幾天,我在想著matters的<社區活動提案|30後的世界>。

說回電影,當中提到「火花」時,相信很多成人會一邊看,一邊想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火花是甚麼?我也是。然後,大家也會和主角Joe一樣,相信「火花」就是人生目標或夢想。

我的人生目標或夢想是甚麼?

回想30歲前的人生,大約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是在讀書,讀書時想著快點兒畢業賺錢,始終當時家境不太好。快畢業時,學校的老師/職業輔導竭力幫助大家離開學校尋找一份理想職業。甚麼是理想職業呢?我一直很迷惑。進入職場才發現,那有甚麼理想職業,都只是一個小螻蟻,工作只是賺錢生活的方式。

但是,這些工作會定期發薪水,確保三餐溫飽。這不正正就是Joe 媽媽口中所說的「鐵飯碗」或穩定的工作嗎?!

「火花」是甚麼?

直至那些靈魂導師們解釋「火花」不一定是人生目標或夢想時,我才稍為放寬心。

看著小靈魂22號沐浴在溫暖的陽光,欣賞著楓樹種子飄下的瞬間,也許「火花」就是人生一刻的感動、瞬間的美好吧。

那麼,我活了三十多年,最感動的時刻是甚麼?大腦即時傳送了兩個寶貝女兒的影像來回應我。

三十歲前,最重要的生命「火花」是大女兒。

大女兒的出生讓我滿有「you complete my life」的滿滿幸福感。縱使她出生後的幾年,因為親餵,令我晚上睡不安寧,是她「訓練」了我半夜醒來的習慣,可謂棉乾絮濕。上班後就泵奶餵哺,初時信心不够,奶量不充裕,頂著各方壓力追奶,弄得身心疲累、睡眠不足。

但是,她圓滿了我的生命

看到她活躍的身影,聽著她口齒伶俐的對答,屈指一算,想不到她出生至今快滿二千六百個日子。這麼多個日子,最令人享受的是睡前時光。通常只有短短大約半小時至一小時,但是我們進行過很多活動,玩拼圖啦、看繪本講故事啦、玩遊戲啦、玩貼紙做手工等等。日子雖然平凡,但是滿滿的甜蜜回憶。。。

三十歲後,最重要的生命「火花」是小女兒。

看著那些戴著地球徽章的小可愛靈魂跳下並飛向地球時,我不禁想起仍是一個可愛小粉團的小女兒,她不久前也是這樣飛來地球撲向我吧?!噢,她出生前經歷了那些性格塑造?她生命的火花是甚麼呢?(幻想得好像有點多。。。)

小女兒的到來泛起另一段漣漪,她的出現幫助姐姐急速成長。

懷胎十月的日子,姐姐十分期待,常問我妹妹甚麼時候出生。妹妹出生後,她懂得了妒忌、吃醋。漸漸,她被妹妹融化,時常緊緊地擁抱妹妹(甚致弄痛她),濕吻妹妹面頰(致使她敏感發紅)。

最近,姐姐更會學妹妹叫嚷、”bu”口水(邊噗口水邊發出「bu」音)、手舞足蹈、攀爬等等,算是姐妹同心吧(情況混亂時則令人有點頭痛)。有時姐姐是很好的小助手,會幫忙看顧妹妹一會兒。

總結

小靈魂22號說「也許看天空會成為我的火花,或是走路這件事。我真的很會走路。」
小靈魂22號(網上圖片)

「火花」也許是微小的事或物,也許是平凡的生活體驗。但是,一點一滴的美好火花累積起來,成就生命的熱情。

讓我們一起尋找及欣賞身邊那些美麗的小「火花」!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