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我想成為一個優雅的老人,盡情享受生活

我希望自己能優雅地老去,即使老了,仍能自由自在自主地享受生活。這需要有穩健的財務及健康的身體支持,所以現在會努力地去達成這兩個目標為主,並享受目前的生活。

1. 穩健的財務

我希望退休時,已經達至財務自由,有足夠的財富支持老年時的生活。以我們現在的生活方式,相信我們的老年生活也不會要求太多物質,反而追求物質簡單及心靈豐盛的生活,例如周遊列國以增廣見聞,希望到時我們的積蓄能支持到旅遊吧。

2. 健康的身體

要有健康的身體,運動是不二法門。暫時想學習的運動有瑜珈🧘🏻‍♀️及健身。

以前有學過瑜珈,後來因為工作及育兒的事情日漸忙碌而停止。之後真要好好計劃時間,分配一段時間再學習瑜珈,以保持身體活力。

旅行X瑜珈也不錯!

健身是近年流行的運動,我有一位好朋友這兩年也學習健身,身體線條越來越好看,很羨慕呀!所以我想和她一起去健身,一來有朋友相伴,不容易半途而廢,二來看著她這成功例子,應該更有動力去做。

3. 兩個女兒的養育

對於兩個女兒,我期望她們長大至18歲時,可以獨立自主,並勇於去探索及開拓他們的人生,若在經濟上也能自給自足就更加好。我不是不想供養她們,只是我自己以前在修讀大學期間,生活費都是自己在課後或暑假期間做兼職工作及補習而賺取的,我相信她們日後長大也能做到,而且大學時做兼職工作可以增加生活體驗。

到了我成為老年人,兩個女兒可能各有一份忙碌的工作,或者已經各自組織家庭,但是我希望能和她們或她們的家庭 有固定見面約會的時間,保持聯繫,例如每一或兩星期有一次聚餐吃飯時間,讓我們一家人可以好好約會談心,並使我和外子可以繼續成為她們的後援。

4. 享受生活

若到了老人的時候才開始享受生活,可能會太晚了。所以除了要開始計劃如何累積財富及健康,我們更要享受現在的生活,享受生活給我們的考驗,享受生活給我們的甜酸苦辣。

不知道幾十年後這世界會變成怎樣,我們現在可以做的事情是計劃未來,並努力去實踐大計,盡量使我們可以有能力去應付各種考驗!與各位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