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我心中的matties】正在休業的 Peiyang (LikerID: Emma_Emma)

在 Matters 上認識 Peiyang 主要是九月中旬看到她的休業日記。30歲的她選擇選擇辭職後休業一年,學習慢活,重整人生。她的休業日記不多,暫時只有10篇,期待她的更新,如有的話。

看她這些日記時,感覺很奇妙,除了看到她的生活,了解她的心路歷程,還會和以前的自己 connect,是說令我回想起自己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及生活。然後,我又在想,如果我當時辭去第一份工作後像她一樣,休業一年,現在的生活會變成怎樣呢?

現實不接受如果,生活要繼續向前。

Peiyang -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她的失業日記

Peiyang 會畫畫及烏克麗麗(ukulele),可算是一個才藝女子吧,休業後期她更開始製作繪本。識畫畫不代表懂得創作繪本,以我自己這6年和大女兒看繪本的經驗,繪本作者通常保有一顆童心,能用小朋友的視角看世界,她們的童真幫助成人與小孩子之間搭起溝通的橋樑。不知道 Peiyang 製作的繪本會是怎樣呢?期待繪本的精彩內容。

因為好奇,我也看了她的ig,看到她和朋友們的多啦A夢派對,她為自己製造一個竹蜻蜓,很有創意,也很有趣,看到一個充滿童真的她,這也說明她是適合製作繪本。有機會的話,希望欣賞到她出版的繪本。

年青多好,可以勇敢去嘗試,祝願她早日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及工作目標。

P.S. 寫這篇文章時,我剛離開公司失業,而她的失業日記也提醒著我記錄自己這段日子。日後回看,相信也會是獨特的經歷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