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年末儀式—2020 年度目標回顧

雖然有點兒公式化,但是年末的時候還是要來個年度目標回顧及訂立新一年目標。相比以往那些遠大及飄渺的目標,今年的目標是實在的。

2020年初,給自己訂下的兩個目標是好好吃飯 (這是甚麼奇怪目標啦..... ) 和每周一篇寫作。

因為去年年中的時候,曾經做了一個小手術。雖然是微創手術,但還是有影響到身體。而且年尾是懷孕初期,有孕吐,胃口不算好。

所以,2020年初訂下這個目標主要是希望自己吃東西時,時刻會記得細心品嘗食物,慢慢咀嚼,好好吃飯,藉以好好愛錫自己。

這目標算是大部分達成吧。一是因為疫情關係,今年多了在家的日子,因而較常煮東西吃,尤其是周末的日子,減少吃外面味精食物。

另外,小女兒出生前後,有看書或上網研究坐月子及看中醫調理,平時則根據建議購買一些常見中醫藥材滋補,是愛錫自己的好開始。明年要繼續努力!

扣分部分是,因為要照顧兩個女兒,有時候沒有定時吃飯,或者吃的時候也會比較匆忙。不過,現在已意識到這個問題,正在調適,大女兒也會配合,相信明年會越來越好。

2021年目標是好好做運動,把身體鍛鍊好,除了陪伴兩個女兒走日後的路,有機會的話,我還希望以後可以參加一次馬拉松(或半馬)及環遊世界呢!(欸.... 雖然可能是n年後吧....)

其實這個月已經開始做運動,例如,相約朋友們去行山,在家做sit-up,計劃這波疫情穩定後會增加做瑜珈運動。

以前有上過瑜珈班,它有幫助我放鬆及改善睡眠質素。瑜珈看似是靜態運動,但是它的動作結合呼吸、拉筋、舒緩身體痛楚及增強體肌,很適合作為運動的起始點。

  • 寫作:每周一篇

今年初在方格子建立一個專題「一周隨想」,目標是每周至少發文一篇。

6月的時候,因為遇見 matters,下半年發文量遠遠超越上半年。總結在 matters和方格子的發文,一共有84篇(包括這篇),平均是每周發文1.6篇,比自己預期的好(拍手鼓掌)!

因為2020年超額完成目標,所以2021年目標是每周2篇,一年就要有105篇(52周應該是104篇,但不喜歡104這數字,所以加1。。。伸舌)。

寫文的類型,現時主要是生活記事、育兒、斷捨離及 matters的主題寫作活動,新一年我希望寫些不同的題材,例如家庭或個人理財(因為最近在研究財富管理/財務自由等)、閱讀隨筆(把看過的書/繪本/文章/ matters作者或好文 總結一下)、環保綠色生活等等。其實以前就有這個想法,明年一定要動筆寫下來,不能太懶!

另外,我想嘗試創作短篇小說,但是這方面暫時沒有甚麼頭緒或計劃,明年看情況吧。

今日是2020年最後一日,Goodbye 2020! 順祝大家2021新一年健康平安快樂!

做完工作,準時下班,和最珍惜的人見面,好好休息,享受美食……我希望大家能過著這樣的生活。"(from <我要準時下班>,最近看完的書)
願新冠肺炎疫情 如2020年般,成為歷史! (photo from Unsplash)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