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媽媽咬一口

這三天國慶假期,印象最深刻也是最傷心的,莫過於被小女兒出其不意地咬了三口。。。

香港三日的國慶假期已經結束,又要回復忙碌地上班上學的日子。這三天國慶假期,印象最深刻也是最傷心的,莫過於被小女兒出其不意地咬了三口。

Photo from Unsplash

第一次是星期六早上的時候,她起床後笑容滿臉的走向我,她睡好睡飽後,就會這樣一個可愛樣子。我照慣例張開雙手迎接她,順勢抱起她,她則自然地把頭挨著我肩膀,十分溫馨吧!

突然,我肩膀有一點兒痛,「呀。。。」地叫了一聲,並立刻把小女兒放回地上,呆看了她一下,她很快走開,去找爸爸要吃的。我回過神來,傷心地發現原來是小女兒咬了我一口。

第二次是星期日吃午餐的時候,本來小女兒是坐在桌子前吃飯,還有幾口就吃完。但是,她好像吃飽,而且開始不專心吃飯,玩這玩那的,所以我們就讓她離開餐桌去玩耍。

轉了一圈,她又回來我身邊,黏在我大腿,我自然反應地餵了她一口飯,她一邊吃一邊在我腿上搖頭擦嘴。。。我的裙子啊!就這樣沾了飯粒。。。「欸,算了,裙子髒了,可以拿去洗。。。」心想著。

然後,「呀。。。」我叫了一聲,小女兒擦嘴後咬了我一口,我板起臉說:「不能咬媽媽!」她點頭一下,笑笑的走去沙發旁玩耍。我檢查一下大腿,小小一個紅印,還有一個兩隻牙齒的痕跡。

第三次是星期日傍晚時份,我見小女兒有睡意,於是抱她入睡房講故事哄她睡。但是,她想睡又不想睡的樣子,躺平一會兒,左轉身又右轉身,後來索性起身坐在我大腿上聽故事,站起來抱我的頸,頭挨著我肩膀。。。

然後,「呀。。。」我叫了一聲,小女兒咬了我肩膀一口。她笑著看我,我嚴肅的說:「媽媽痛,不可以咬媽媽!」看著她滿臉的笑意,媽媽惱怒不下去,但我仍然要板著臉,並且連說三次:「不可以咬媽媽!不可以咬媽媽!不可以咬媽媽!」她聽著,沒有笑,躺回床上轉來轉去。我掀開袖子檢查肩膀,也是小小一個紅印,加上兩隻牙齒的痕跡。

小女兒可能因為出牙,牙癢癢而咬我,她下排兩隻門牙已出,上排兩隻門牙上個月終於慢慢長出,上星期也發現她下排左側門牙也長出小小的白齒。

但是,這三口卻給我留下小陰影。平時我抱著她時,她很喜歡挨在我肩膀,這兩天她挨著時,我都有點兒不安,會轉一轉肩膀,因為擔心她又會咬我。。。驚弓之鳥無疑!

***
All rights reserve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