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坐月子的煩惱

過去兩天 (7月15日及16日) 沒有發文,原因是病倒了,是我最怕的病痛之一:頭痛。

這兩天頭痛得厲害,應該是不小心吹到風扇及冷氣。這個月熱騰騰的,太陽每天都出盡力氣,把全身的熱力散發到地球上。這樣的天氣適合放暑假,但是不適合坐月子,坐月子忌吹風著涼及過度出汗。

天氣炎熱,少不免開風扇及冷氣,尤其是我家是西斜,下午陽光照進來,室內溫度即時飆升,更要開冷氣給兩個女兒。平時我已經盡量避開風位,冷氣也調整過角度,不過,有時無可避免地吹到風,然後就頭痛了。

下午六點了,在家中仍看到熱辣辣的太陽🌞

頭痛發作時,像有很多針刺著太陽穴,疼痛非常,令腦部失去運作能力。這兩天做的主要是吃飯去廁所的生活基本事情,照顧小女兒方面也只限於餵奶掃風泵奶換片,有時也會找外子或女兒嫲嫲協助掃風及換片,然後就是和小女兒一起睡覺休息。

我頭痛,外子說可能是因為我睡眠不足,也許吧。自小女兒出生至現在,半夜我都會醒兩至三次替她餵奶換片。其實小女兒待我算不錯了,這個星期晚上只是醒了一至兩次,餵完奶換完尿片後很快又熟睡了。相比初出生的大女兒,小女兒比較愛睡啦。但是,即使小女兒半夜不吃奶,我因為谷奶也要起床泵奶舒緩一下,否則乳房會脹痛到我睡不著。

每次看著小女兒睡得香甜的樣子,我就很羨慕她想睡就睡,這算是人生一美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