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捌
二捌

学术工作者、无名作家。

陌生人的来信〈一〉

(這是我最近收到的一封信,我覺得它很有一番生活哲理,所以翻譯出來寫在這裡。)

你好,

我很高興收到你的漂流明信片。雖然我們今天這裡刮著大風,但我依舊很開心。

今天早上8:58日昇,晚上16:46日落,溫度則降到了零下5度,沒有雪。秋天施展她的法術,讓夜色比往常更濃。

我是芬蘭的鄉下人。最近的鄰居住在一英里之外。我的花園裡總有鹿、狍子(roe deer)、狐狸和猞猁(lynx),春天還會有熊經過。希望這隻熊已經回深林裡了,而沒有傷害我的牛群。冬天我們就依靠身邊的動物們。我的牛現在正在草地上享受生活。我兩年之前受了傷。一頭髮情的公牛把我頂到牆上,撞斷了我的幾根骨頭和脊椎。現在我的妻子像照顧小動物一樣照顧我。我們很快就要退休。

我們曾經有兩隻貓。老貓Pekko在2014年7月31號死了,當時他16歲。 Manu則死在2016年5月10日,17歲。他們倆都很機靈,能自己抓老鼠吃上一頓熱飯。

希望你的郵差能順利找到你。

 Matti

又及,

我實在太老了。我從沒上過學,只會一點兒書面芬蘭語。所以我的這封信是讓Google Translate幫我寫的!順便告訴你,你的明信片也是我的女兒回來翻譯念給我聽的。

又又及,

我的暱稱Valmet其實是指一種芬蘭產的拖拉機。現在Valmet拖拉機改名叫Valtra了。 2011年Valmet/Valtra 被指定為聖誕老人的專用拖拉機喲。當然啦,聖誕老人還是讓馴鹿拉著雪橇去送禮物,遠一點的地方他們會一起坐直升機過去。但是聖誕節結束,他們回到Korvatunturi,就需要拖拉機把雪橇拉回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