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ie
Elsie

我是Elsie/ 艾爾晞。 thepetiteelsie.com

小艾星Podcast第3集|在親子教養的路上,保持「覺知」。

小艾星Podcast第3集|在親子教養的路上,保持「覺知」。

嗨~我是艾爾晞,謝謝你觀看我的文章。除了部落格文章以外,同時我也是一位Podcaster,經營〖小艾星|The petite Elsie〗這個Podcast節目。

另外,其實我還有一個身分,就是一個樸實無華的「媽媽」。在親子教養的過程中,因為太多事情不懂,所以我也看了非常多本教養書。有一次,我看到了「覺醒父母」這本書,我完全被打動也進而接觸了作者提倡的「覺知教養」。希望這個教養態度也能夠影響你,讓我們一起找回孩子的內在連結。


「覺知教養」是什麼?

先來聊聊「覺知」吧!「覺知」就是:當你意識到你的行為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進而改變自己的行為,而產生不同的結果。將這樣的「覺知」帶到親子教養之中。就稱為「覺知教養」。其實很多時候,親子關係的問題不是出在孩子身上,而是出在父母身上。但是我相信很多父母不願意承認這一點。我原本也以為要教好孩子、要從孩子身上出發,但接觸了「覺知教養」之後,我發現其實要依據孩子的需要來調整教養方式,而不是把他們塑造成我們想要的樣子。愛孩子,就是愛他們原本的樣子。從「自己」開始「覺知」,在教養的路上,保持「覺知」我認為這在親子教養上面很重要。

按下下方的播放器一邊收聽一邊閱讀文章吧!


如何落實「覺知教養」

做父母最難的就是,「如實」的接受孩子的本貌,作為父母最不願意的就是,承認問題在自己,而不是孩子身上。覺知教養挑戰父母這最困難的兩大課題,讓你心甘情願為孩子而改變。當父母能保持「覺知」時,就不會自以為是的「最好」強加在孩子身上。當孩子感受到你的愛,並覺知自己是被徹底接受時,會以不可思議的成長回報你的全然接受。-<覺醒父母>

「覺知教養」必須透過親子互動來了解如何在每個當下跟孩子同在。在每個相處的當下,加入「覺察」的元素。覺知教養不是親子教養的速成法,是必須透過不斷練習持續下去的。但,必須以「心」為出發點。

因為有了孩子,面對那藏在心靈深處的你,你找到了嗎?


推薦書籍:覺醒父母

「覺醒父母」這本書中有提到,有些孩子帶著他獨有的麻煩、問題、倔強及性情上的挑戰來到我們的生命中,這是為了幫助我們更加覺知到自己還有多少地方需要成長。因為孩子能引領我們進入過去殘留的情緒裡,喚醒深埋的無意識感受。這本書我真的很推薦!教養小孩真的是反映了自己的內在,透過孩子來讓我們學會自己才是該成長的那個人,你的改變也會影響到孩子,我也期許自己的孩子能夠在未來成長的道路上也能保持「覺知」。


找回你和孩子的內在連結,成為孩子最佳的心靈成長夥伴。

當我在教養的路上開始有自覺欣賞孩子,進而接觸到「覺知教養」。我知道雖然我無法一夕之間成為覺醒父母,但唯有透過覺知,才能一步一步更強化我和孩子之間的內在連結。

你的心有多寬廣,孩子的世界就有多寬廣。


延伸閱讀:負能量系列-接受你為人父母的「陰影面」
「小艾星」也同步上架到Apple podcast / spotify /castbox/ firstory /KKBOX!!
你可以選擇你習慣的平台訂閱並收聽「小艾星」,按下下方按鈕就可以連結囉!!
喜歡我的分享也可以點選下方連結「小額贊助」支持我🎁🎁🎁
只要動動手指頭就可以!!幫我訂閱、並且到 「itunes store」 上打星評分
分享小艾星給你身邊可能會有需要的朋友。
訂閱我、打星評分可以讓排行更往前讓更多人知道這個節目,謝謝你的幫忙,你的每一次收聽,每一個訂閱都能夠使我更努力、更有動力繼續創作。
我也有成立一個「小艾星的IG」,收聽完之後記得把這集節目內容截圖上傳到IG的限時動態tag 我。讓我知道有你在收聽=)
小艾星的IG帳號是 @thepetiteelsie 。
真的很希望你能在IG跟我聊聊天😊,非常歡迎你來IG跟我互動,我都會一一閱讀並且回覆你的留言。

最後,謝謝你觀看這篇文章,也謝謝你收聽這一集的內容。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分享出去!分享給你身邊有需要的家人朋友們!最後謝謝你觀看我的文章。我相信只要每一個人照顧好自己,先做好自己的角色,未來一定能夠扮演好所有角色(包括父母),希望「覺知教養」這個觀念也能幫助你在教養的路上充滿著光亮與溫暖。💛

免費支持!!在這篇文章下方註冊Liker ID並且幫我拍手五下👋 謝謝你為我的文章鼓掌!

Xo,
By Elsie🌷

原文連結The petite Elsi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