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ie
Elsie

我是Elsie/ 艾爾晞。 thepetiteelsie.com

水晶常見問題Q&A

小艾星Podcast第47集|水晶入門問題Q&A

無論相信與否,水晶礦石是大自然的產物,具有好的磁場與能量。最重要的是自己的’信念‘,水晶是個輔助的角色,透過水晶來加強信念,更能使自己堅定目標。

嗨,我是艾爾晞。感謝你觀看我的文章,除了部落格文章以外,同時我也是一位Podcaster,經營〖小艾星|The petite Elsie〗這個Podcast節目。

自從開始接觸了水晶,感受能量之後,我也常常分享我擁有的水晶礦石,之前Podcast也做過幾集跟水晶相關的內容,陸續收到一些對‘水晶’也感興趣的聽眾的問題,我感覺到的是,最近這陣子,很多人開始對水晶也感興趣,但又因為不熟悉不敢輕易接觸或是想要更了解關於‘水晶’的內容。這一集的Podcast整理了我自己收到最常問的水晶問題,希望也能對你有幫助:)

小艾星Podcast第47集|水晶入門問題Q&A

水晶都去哪裡買?

剛開始購買水晶是透過朋友介紹,有實體店面的商家,而這商家本身也有在做直播買賣。如果是剛接觸還不熟悉的買家,我建議還是要找可信任的商家,最好是有實體店面,購買上比較有保障。如果周遭朋友有購買水晶的經驗也可以問問他們有沒有推薦的商家。總而言之,跟所有買賣都一樣,能夠貨比三家是最好的,至少價錢上、品質上比較不會吃虧。

直播上買水晶有保障嗎?

現在很多在臉書或是蝦皮上都有許多商家在做直播買賣,直播的好處就是你可以透過影片的方式看到實際上商品的樣貌,比起只有照片當然可信度高了一點,另外有可能比較少人同時競標,所以可以用比市價低的價格買入,不過缺點是你無法挑貨,如果你是很想要自己親自挑選水晶商品的話,還是親自到店家挑選會比較適合你。在直播上購買必須是‘信任的店家’!(這點我認為很重要,如果你一開始不太確定又想嘗試看看的話,至少你購買的價格不要一開始就選擇太昂貴的商品,你可以收到商品後比對一下跟你在直播上看到的樣子,透過這樣的買賣建立信任度。)還有店家是否有售後服務?找不找得到店家?這些都是你該評估的地方。


有沒有推薦的水晶入門款

我挑選了幾款我覺得值得入門的水晶,僅供參考,白水晶是最平價可以入門,能量感受也很不錯的一款水晶,其餘水晶的分享也可以收聽這一集的Podcast,會有我自己的心得感受。

1)白水晶 、2)紫水晶、3)茶晶、4)粉晶、5)碧璽、6)黃水晶、7)黑碧璽、8)彩螢石

水晶消磁

水晶具有儲存、傳遞訊息的功能,當你買入水晶的時候,這個‘水晶’經過開採、到經銷、到賣家手上這個過程會經過許多人,所以買水晶之後要記得先經過消磁。消磁的方法有很多種:晶洞晶簇消磁法、陽光月光消磁法、音叉消磁法、薰香消磁法…等等,在網路上也可以找到相關資訊。我自己的經驗是會先放在水龍頭下沖個約莫十分鐘左右(但是有些黃鐵礦…等等礦石是不能用水沖的),然後晾乾後再放在晶洞裡。平常也會在家播放大自然的音樂讓水晶處於一個大自然的環境音中。除了剛開始購買後要消磁之外,配戴一段時間之後也需要做消磁的動作。定期消磁才能夠讓水晶的能量處於一個最好的狀態。很多人問說多久要消磁一次?如果配戴水晶有設定一個目標的話,可以等目標達成後做消磁。(這很彈性,如果這期間你覺得水晶看起來不透亮有點混濁或是你想要消磁那也沒關係,跟隨你自己的心。)平常的話,可以大約一兩週消磁一次。


感應水晶

很多人買水晶就想要感受能量。也有許多都市傳說是‘’能夠跟水晶溝通’‘、‘‘能夠讀礦訊’‘…..等等,有些是無法用科學解釋的事情。

以下分享我自己的經驗,僅供參考,沒有好壞對錯,如果你不相信就把它當成一個故事來看待。

我感應水晶的方式比較是以‘’觸覺‘’的感受,感覺能量的流動、氣場的變化。透過‘’觸覺‘’的感受或許會讓我產生一個畫面或是一個詮釋,比如說我感受‘’粉晶‘’的時候,會感覺粉晶的能量很像微風一樣柔柔的、很舒服的流動。在‘’聽覺‘’方面常常是在靜心之後,耳朵會聽到一個很高頻率的聲音,也有人說這是感受到耳膜震動的聲音。‘’視覺‘’方面,我沒有很強烈的感受。曾經在冥想的時候看到一些畫面,但是我認為這些畫面都是幻化的想像,所以我是不喜歡看到這些畫面的,當我在冥想的時候說出我不喜歡看到這些畫面,後來就沒有出現了。我想每個人的感官開啟能力都不一樣,所以每個人感應水晶的方式都不一樣。不過就算你無法感應水晶,其實是沒有關係的,水晶的磁場、能量依舊存在。(節目裡我有分享我首次讀礦訊的經驗,有興趣的話到節目裡收聽….)

推薦的水晶參考書籍

會買介紹水晶的書主要也是因為家裡買了各式各樣水晶。跟大部分人都一樣,也想知道不同水晶的功效、對應的脈輪是什麼,以下介紹兩本水晶參考書,這兩本我自己都有買,可以更了解不同的水晶。如果你也想更了解水晶的話,也可以參考看看:)

1)英國長銷經典水晶能量療癒萬用書

英國長銷經典水晶能量療癒萬用書:改善氣場x緩解疼痛x穩定身心x增加財富x促進人緣,250種水晶礦石給你最完整的生活對策

(圖片來源:博客來)


2)水晶能量療癒指南

水晶能量療癒指南:美國NO.1長暢經典,50款基本水晶使用指南+75種能量處方

(圖片來源:博客來)


更多關於水晶內容Podcast…

我整理了之前小艾星有聊到水晶的單集內容,整理了一個播放清單。如果你也對這播放清單感興趣的話,可以點選下方連結收聽:)最後,謝謝你觀看我的文章,也謝謝你收聽節目內容。

水晶是一個‘輔助’的角色,是一個能夠幫助生活或個人加分的物品。即使你擁有了水晶,最重要的還是‘你的信念’,‘你的信念’才能讓一切變的有可能。 -Elsie


收聽小艾星|The petite Elsie

Apple Podcast分類「健康與瘦身」-《心理健康》。

內容關於:自我覺察心靈成長自我成長療癒

如果你也對這些主題感興趣歡迎到節目裡收聽:)

可以到以下平台收聽!

—Elsie

謝謝你的收聽,如果我的節目分享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訂閱」小艾星。分享給你身邊感興趣的朋友:)

別忘了幫我到

五星評分,留言你的收聽心得與建議,我都會收到噢:)

另外,如果你有使用Instagram的話,也歡迎追蹤我的IG:@thepetiteelsie


原文連結The petite Elsi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