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ie
Elsie

我是Elsie/ 艾爾晞。 thepetiteelsie.com

小艾星#4|查克拉!!介紹人體的七個脈輪

你聽過「查克拉」嗎?人體裡有七個脈輪,剛好對應著「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而每個脈輪也都有相對應的水晶礦石。


嗨~我是艾爾晞~謝謝你觀看這篇文章!除了部落格文章以外,同時我也是一位Podcaster,經營〖小艾星|The petite Elsie〗這個Podcast節目。這一集的音頻內容主要跟你分享人體的‘’七個脈輪‘’以及相對應的‘’水晶礦石‘’,下方也整理了人體七個脈輪的表格,希望對你有幫助。記得按下下方播放器一邊收聽一邊閱讀,會對內容更清楚歐!


查克拉

查克拉(chakra)源自古印度梵文,也被稱為脈輪,意思是能量的轉輪或能量中心。其實我本來也不知道有脈輪這個概念,是自從買了水晶之後會開始好奇而接觸到原來每個水晶都有相對應的脈輪。而我老公跟別人談起‘’脈輪‘’的時候總是會說「你有聽過查克拉嗎?」「脈輪就是那個查克拉。」結果,蠻多男生都秒懂!!我才發現「火影忍者」裡面好像就有提到「查克拉」,所以有看火影忍者的應該會對查克拉蠻有共鳴的。


人體的七個脈輪

人體的七個脈輪由下而上分別為:
海底輪、臍輪、太陽輪、心輪、喉輪、眉心輪、頂輪。

由下而上對應的顏色剛好為:
紅、橙、黃、綠、藍、靛、紫,所以又稱為「人體彩虹」。

各個脈輪不夠活躍或過度活躍都會影響脈輪的平衡,脈輪失衡就會引起身體及心理方面的疾病與障礙。


表格整理

1. 海底輪2.臍輪3.太陽輪4.心輪5.喉輪6.眉心輪7.頂輪
位於人體脊椎骨尾端的會陰處,代表著我們生命力之根。位置在肚臍下方一至二寸的地方。位置在胃上方的太陽神經叢與心臟的位置相對應喉嚨的位置,與溝通、表達相關位於眉毛上方的額頭中間位於頭頂的百會穴。主要與聯繫宇宙高層次信息有關。
對應的顏色為紅色對應顏色為橙色對應顏色為黃色顏色為綠色與粉色對應顏色為藍色(帶點青色的藍)對應顏色為紫色或靛色頂輪顏色為白色或紫色
當海底輪運作平衡的時候,你會感到「穩定與安全」。
海底輪失衡時,會有強烈的不安全感、恐懼。
比較冷漠、壓抑、為他人而活、與大地缺乏連結。
臍輪對應情緒控制、情感、直覺、性生活、創造能力,也與勇氣與力量有關。

開啟時,各種關係和諧,美滿,滋養,並能夠體恤他人、自信、溫暖、直覺強。

失衡時會依賴,占有欲強,身體上有內分泌的毛病。
開啟時自我意志強、有自信、能成功、有很好的影響力、有力量。

失衡時會退縮、自悲、有無力感,身體上會有胃的毛病。
當你的心輪不活躍時,你會冷漠和與人保持距離,體驗不了愛和慈悲。
而當心輪太過活躍時,則會嫉妒、溺愛。
運作良好時,溝通能力好、有創意、重視心靈成長。失衡時,無法表達自己,太過專斷或在乎他人看法。如果眉心輪不活躍,你傾向於依賴權威而非自己的思考。你可能會過於依賴信念而非理性批判。你甚至可能容易陷入迷惑。思維會受到限制.

但是如果眉心輪過於活躍,你可能活在幻想的世界中,在極端的情況下,有可能產生幻覺。
頂輪與靈性有關,頂輪平衡時靈感好,知道自己生命目的。
失衡時會沮喪、妄想,身體上有精神衰弱的毛病。
當海底輪不夠活躍時,可以選擇「紅色」或是「黑色」的水晶來幫助平衡。
例如「石榴石」、「煙水晶」、「黑曜石」、「黑碧璽」、「紅髮晶」。
如果你的海底輪過度活躍,你可能有很強烈物慾和貪心,你可能會過於追求安定和拒絕改變。這時候為了平衡過度活躍的海底輪,則可以試著配戴「藍色」的晶石來平衡。
橙色的水晶有「虎眼石」、「紅兔毛」、「琥珀」、「珊瑚」。適當搭配黃色水晶來運用,可以聯繫宇宙黃光,招來偏財的神奇力量。
黃色水晶除了「黃水晶」之外,還有「鈦晶」、「黃碧璽」等。
對應心輪的水晶可以選擇「粉水晶」、「綠髮晶」、「綠松石」、「綠碧璽」。對應喉輪的水晶有「海藍寶」、「青金石」、「藍銅礦」等。對應紫色的水晶有「紫水晶」、「紫龍晶」、「舒俱徠石」。對應白色的水晶有「白水晶」、「白幽靈」等。

每一個人的氣輪都是處於不斷變動的狀態,會不斷隨著我們的思想、情緒、環境與身體狀況而改變。

藉由了解脈輪的運作可以藉此覺察自己,自己的情緒、個性,表現出來的行為與感受是不是哪個脈輪過度活躍或是不足。覺察自己之後,如果你也想試試看配戴水晶的力量,可以透過對應脈輪的方式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水晶礦石。


延伸閱讀:水晶常見問題Q&A

「小艾星」也同步上架到Apple podcast / spotify /castbox/ firstory /KKBOX!!
你可以選擇你習慣的平台訂閱並收聽「小艾星」,按下下方按鈕就可以連結囉!!
喜歡我的分享也可以點選下方連結「小額贊助」支持我🎁🎁🎁
只要動動手指頭就可以!!幫我訂閱、並且到 「itunes store」 上打星評分
分享小艾星給你身邊可能會有需要的朋友。
訂閱我、打星評分可以讓排行更往前讓更多人知道這個節目,謝謝你的幫忙,你的每一次收聽,每一個訂閱都能夠使我更努力、更有動力繼續創作。
我也有成立一個「小艾星的IG」,收聽完之後記得把這集節目內容截圖上傳到IG的限時動態tag 我。讓我知道有你在收聽=)
小艾星的IG帳號是 @thepetiteelsie 。
真的很希望你能在IG跟我聊聊天😊,非常歡迎你來IG跟我互動,我都會一一閱讀並且回覆你的留言。

最後,謝謝你的收聽!謝謝你觀看這篇文章。如果我分享的內容對你有幫助的話也別忘了分享給你身邊感興趣的朋友們。

免費打賞!!到下方註冊Liker ID幫我拍手五下(最多只能拍手五下😆)支持我給我鼓勵!!


Xo,
By Elsie🌷

原文連結The petite Elsi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