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寸金
E寸金

来这里学习写作,努力中

无题

前几天家里的网络没了信号,好几天都没上马特市浏览。

打电话给移动的客服,对方答应第2天中午前来维修,第2天移动客服打来电话道歉,说是最近比较忙,要过两天才能过来。

  两天后,这次移动客服没有失信,两点刚过客服就到了,在客服的操作下,半小时不到网络就恢复了正常。

在移动客户调整信号时,老伴无话找话,问移动的客户为何这么久才过来?移动的客服摇摇头,很无奈的笑了笑,但还是说出了个中缘由。

在他们营业部管辖的区域内,有个村换了村长,新任村长拔掉了移动网络的线路,造成辖区内移动用户网络中断,新任村长这样做的目的是要索取好处,若没有好处则不允许在他们村内发展新的移动用户。

客服将此情况向营业部领导汇报,因处理这件事才耽误了来我这里的时间。

老伴感到很诧异:现在还敢这么明目张胆?

 最近几年,国家对官员腐败有所整治,贪官污吏累见于新闻媒体之中,由此形成的震慑取得了一些效果,至少公务人员的服务效率提高了,工作作风也减少了许多嚣张。

但是, 丢弃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以为民谋福的“先富论”盛行了几十年,逐私利者众,为公为民者寡。官场这个近水楼台,为先富更是不择手段是争先恐后,趋之若鹜。

据说民国时期,蒋经国先生反腐有“打老虎” ,“拍苍蝇” 之说,但现在已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反腐几年了,如今媒体上“老虎”落马的新闻还是层出不穷,又国计民生任务重重,打老虎似乎力有不逮,拍苍蝇不知道要猴年马月了。

如此看来上述的新任村长铤而走险就见怪不怪了。

所幸互联网日愈发达,多媒体的力量,较之毛泽东文革时的大鸣大放大字报有过之而无不及,许多黑暗都曝露在阳光之下,由此,“打老虎”“拍苍蝇”还是可期待的。

好啦,有感而发,我一个退休的老头还是安享晚年吧。

突然想到毛主席的一句话,我很欣赏,引为这篇文章的结尾 :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到底还是你们的,你们年轻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的时期,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注:文中图片来自百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