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寸金
E寸金

来这里学习写作,努力中

酸菜鱼头汤

昨晚微信,小女儿说这个周未回家蹭饭,还说想喝我整的鱼汤。

我整的鱼汤,通常就两种,一个是西红柿鱼片汤,一个是鱼头豆腐汤。还有一样就是酸菜鱼头汤,因为腌制品对身体不好,酸菜鱼头汤有好几年没整过了。但 老伴说好想吃酸菜鱼头汤,我决定做酸菜鱼头汤。

因为懒得起早床,昨晚我就下超市买好做汤的料。鱼头我的最佳选择是罗非鱼,感觉罗非鱼头整起来比较香。可是超市的鱼档只剩个鲩鱼头,只好凑合了。

图一

酸菜鱼头汤的配料:鲩鱼头一个,剁成小块; 豆腐约半斤切成小块; 酸菜约三两,切成,条状小段;生姜适量拍碎;葱几根切成段。(如图二图三)

图二

我的步骤是,汤锅中煲水(开始计时);胡椒十几粒,研磨成粉放入汤煲;爆炒生姜加入汤锅; 将鱼头倒入炒锅煎至两面金黄,取出倒入汤锅之中煲煮;爆炒酸菜闻到香味,取出置碟中备用,鱼汤泛白时,倒入酸菜,继续煲煮三分钟;倒入豆腐三分钟后加入葱,盐,鸡粉。OK,熄火。整个煲汤的时长55分钟。

 整出来的酸菜鱼头汤如封面所示,汤水奶白中透着少许黄色 ,微酸之中含有鱼的鲜香,豆腐嫩滑,酸菜脆口。午饭时,女儿吃了一口便点头说好味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