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寸金
E寸金

来这里学习写作,努力中

被强买了


之前的电脑主机坏了,我将硬盘换在另一台电脑上,坏的那台一直没拿去修。

上个星期六,搁在家里使用的手机电池不行了,拿手机去华强北换电池,顺便电脑也拿去修理。

来到华强北,我先修电脑,找着一间看起来比较靠谱的店铺,师付检测,说是电源坏了,换个新的电源要一百五,我认为价钱太贵。 一台配置不高的旧电脑,这个价钱修理不划算,又不是没电脑用,不准备修。师父说帮我找个二手的电源,只要几十块,我觉得电脑的电源新旧差别不大,几十元值得维修。

师傅说找电源要一段时间,正好我也要去给手机换电池。临走时我们商定费用在一百元之内,否则不修了。 

  手机换电池时,想到电脑主机的电源,便在淘宝上搜索,二手货50元上下。

手机修好,回到电脑修理部,电脑也修好了,要价一百一,保修一个月。理由是电源来货价90,加20元的修理费。我重申之前的约定,100元是最高上限,110不能接受。

师付说我总不能20块钱的修理费都不给吧?

僵持之下,我说了句,这个电源50块上下就能买到。

师傅立马兴奋了起来,“你要50块能拿到,我免费送你”,一副志得意满,信誓旦旦的样子。

我心里好笑,拿出手机,搜索结果一会就出来了,同型号的电源价格最低48,最高52,包邮且一年包换。

师付的神情立马就蔫了,强调他的电源确是90元拿货,总不能让他亏本之类。

为避免脸黑起来,大家都不好看,最后我还是按110付了款。

第二天小女儿回来听我说了这件事,女儿认为我被強买了,对方不守约,我应该中断这笔交易。其实当时我也想过这样,只是于心不忍。

由此我想到了“奸商”两字,修理师傅利用人的善良仁厚,多收了我至少10元,但是为了10元钱,值得弄坏心情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