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寸金
E寸金

来这里学习写作,努力中

有些事大城市反而不方便

待修的电钻和饭勺

午饭后,老伴跟我说打饭的勺子坏了,我一看是挂钩的孔崩了。

买一把新的,也不过三五块钱。但我看勺子还挺新的,把崩了的部分锯断,重新钻个孔还可以使用。

正好家里有修理工具,我拿出钢锯,把崩了的那一部分锯掉,取出手电钻装上钻头,插上电源发现手电钻开不动。

拆开手电钻检查,发现是其中一个电刷坏了,两根电刷也不过是三五块钱的事,但附近都没有电动工具修理店,买两根电刷,跑到华强北找寻,要花半天时间。

前不久也是,我的抽屉一条滑轨坏了,跑了五六个五金店,都找不到相同型号的,附近又没有傢具配件商店。

去年小女儿一双差不多两百块的皮鞋没穿多久就脱底,本想找补鞋的修一下,找好久都没找着,无奈扔了。

大城市看起来很繁华,物质文化生活很丰富,但处理此类小事反而很不方便。比如修理一下家具,补一补皮鞋什么的,在乡下的小镇里,出门一会就能搞定。

我因为在乡镇里呆过几年,对此有体会。另外,毕竟家里不是开矿的,不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