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寸金
E寸金

来这里学习写作,努力中

百度神了

入马特市的第一天,看到@aizi 的《寺庙里的彼岸花开了》很是讶异。以前只是在书中听闻过彼岸花,玄幻小说里的彼岸花总是跟冥间地狱和黄泉路连在一起的,阴森森的,让人毛骨悚然。

这是我阳台上刚开不久的一盆花,感觉与彼岸花有几分相似。我问老伴这是什么花,她摇头表示不知:“你上百度查呀”。我知道百度有个拍照查询的功能,可我没用过,于是我用百度拍下这花,结果很快就出来了,这花叫“朱顶红”,比彼岸花差远了,远不如彼岸花妩媚妖娆。

怱然心血来潮,阳台上还有几盆不知名的花,于是一一拍照上了百度。

紫叶酢酱草

这盆叫紫叶酢浆草,两年前从外甥女处取回一粒根茎,时不时淋点水,没打理过,照样长得枝繁叶盛。

镜面草

镜面草,我之前一直叫它铜钱草,是去年跟朋友去乡下吃荔枝,跟主家讨要的。这花有点娇气,两天不浇水就耷拉着脑袋,蔫趴在花盆上。

树马齿苋

这盆树马齿苋生命力特强,10天8天不浇水,都能长得郁郁葱葱。

几盘原来不知名的花,百度一查都出来了,不仅给出花的名称,花的原产地、生长习性、栽培技术等都有详细的介绍。还是不加思索秒出的那种,我不禁惊叹百度的知识渊博。

忽然萌出恶作剧的念头,我将手机对准了一盆枯死的榕树。

这盆榕树我们栽种三十年,今年春节期间,疫情在家,老伴无聊,给这棵榕树盆景换土,结果枯死了。

枯死的榕树

百度这样都能识别,这也太神了吧。我越想越觉得迷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